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3D打印资本狂欢的背后:不要重蹈光伏业覆辙

2013年06月03日 06:2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资本在狂欢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产业的放大镜。资本市场对于新奇概念的衷情早已人尽皆知,而在互联网科技革命之后就一直苦于找不到炒作概念的投资者们,面对从天而降的3D打印概念,怎么会不开启一场暴风骤雨式的爆炒?

最开始的疯狂,无疑来自全世界资本最密集的地方——华尔街。从2012年开始,3D打印概念便已经在美国市场发酵。两大3D打印概念股从强手如林的科技股中脱颖而出,一是在纽交所上市的3D系统公司(3D Systems),另外一家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Stratsys公司,两家公司股票在2012年涨幅均超过300%,是美股市场当之无愧的新星。

今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所未有地提出,3D打印技术将加速美国经济的增长,并指出美国一些落后地区可能借此创造奇迹,成为全球新的高科技中心。此言一出,全球为之轰动,不仅是美国市场,全球资本市场的3D概念股都疯狂起来,最爱炒作概念的中国股市自然不会落下这一班车。

有媒体通过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被纳入3D概念股的21只股票涨幅全部为正。其中,中航重机涨幅超过120%,光韵达涨幅超过110%,高乐股份、海源机械等一大批股票涨幅在70%至90%。

5月29日“首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召开之后,3D打印概念股上演了最后的疯狂。就在大会召开前后,创业板公司金运激光发布公告称将涉足桌面级3D打印市场,随后该股便被强势拉出10%和6.52%两根大阳线,将3D打印概念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银行业也开始蠢蠢欲动。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当前我们还没有3D打印相关的项目签约,但我们在密切关注这一领域,相关业务人员正在学习3D打印知识,准备随时介入这个市常”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3D 资本 重蹈光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