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正月十五闹元宵 青岛糖球会上糖球开会游人开胃(图)

2013年02月24日 08:54
来源:青岛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月十五闹元宵 青岛糖球会上糖球开会游人开胃(图)

正月十五闹元宵 青岛糖球会上糖球开会游人开胃(图)

正月十五闹元宵 青岛糖球会上糖球开会游人开胃(图)

正月十五闹元宵 青岛糖球会上糖球开会游人开胃(图)闹元宵的习俗由来已久,今儿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岛城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各种特色民间活动在大街小巷上演。萝卜元宵糖球会、浮山所山会、“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巡游展演等等,将让市民大饱眼福、耳福和口福。

闭幕

萝卜疯狂大降价

今天是萝卜会的最后一天。记者昨天赶到了昌乐路萝卜会现场,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跟刚开始的每斤3元钱的价格相比较,绝大多数萝卜摊位都打出降价的招牌,萝卜价格已经降到了1元到两元不等。

在沾化路上,10多家萝卜摊主彼此叫卖,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品尝。昨天,潍坊一家蔬果专业合作社销售的潍县萝卜,从刚开始的10元钱3个,降到了10元4个、5个。“今年我们拉来了8万斤萝卜,现在还剩下了不到1000斤,因为今天要急着回老家,所以才降价销售。”负责人李迎飞说,这是他第四次来青岛参加萝卜会。谈及今年最大变化,李迎飞觉得“人多,特多,比以往要翻两番,都后悔进得太少了”,而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熟悉了潍县萝卜,所以萝卜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记者注意到萝卜跳水大减价的不在少数,一位莱西商贩则直接把价格调到1块钱1斤,“可能是市民吃腻了本地萝卜更喜欢尝尝外地品种,所以咱们本地的萝卜不好卖。”这位商贩分析。看到不少萝卜摊位前都搞起了降价销售,一些精明的市民大包小包地购买,昨天不少萝卜业户的销量也是创了个新高。

 开场

糖球玩起“小清新”

昨天,海云庵的糖球会场上人头攒动,不少游客前来尝鲜游玩。虽然明天糖球会才正式开幕,但糖球摊位早早就开了张,门前挤满了挑选糖球的人们。记者走访了一下,今年整个糖球会上大概有近百种糖球,除了常见的原味、瓜子、芝麻糖球外,今年首次参节的马家推出了什锦水果、南瓜、紫薯、槟榔糖球,负责人马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大概销售了4万元的糖球。

岛城糖球的老字号高家糖球,今年不但扩大了摊位,推出了更多的品种,更是密切跟踪大家的饮食追求,今年玩起了“小清新”,推出了三个糖球装的迷你糖球,一经亮相后,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选购。高家糖球负责人高士湘说,这种迷你糖球很适合老年人和儿童品尝,不会产生浪费,口味也更加地道。记者注意到,一些老主顾昨天早早地就赶到高家糖球摊位前,成袋成袋地选购糖球,带回家里品尝。高家糖球不但现场销售糖球,糖球球师傅们更是在现场耍起了糖球加工绝技,引来大批观众叫好。记者注意到,年轻人手里拿的大多是一些大糖球,老年人喜欢迷你糖球,传统的原味、芝麻、瓜仁糖球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赶趟节会赚万元

萝卜会不但是个民俗盛会,更是一个淘金地。今年的萝卜会上吸引了来自天津、潍坊、莱阳、莱西的萝卜打擂,有50多个摊位销售萝卜,每天的参节人数在40万人左右,每天销售的萝卜在80吨以上。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或许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外地萝卜的销量还是要高于本地萝卜。记者随机调查了几个经营业户,打探到了他们在萝卜会上的生意经,他们少则赚近万元,多则赚取数万甚至更多。

萝卜业户赚近万元

平度业户王朋良平常在市区卖蔬菜,每年正月里他都要参加萝卜会,今年是他第五个年头来卖萝卜。“今年准备了两万斤萝卜,现在已经销售掉了1万多斤。”他告诉记者,今年逛节的市民比往年多,前来卖萝卜的商贩也比去年多了三成多,刚开始每斤萝卜卖2.5元钱,昨天已经降到了两块钱。

“今年卖萝卜的业户太多了,估计今年赚的要少于去年,去年赚了1万元,今年估计不到1万。”王朋良说,正月里,岛城市民家里都不缺菜,在卖菜的淡季来卖萝卜,正好补了一个缺,虽然每天早上7点就要从鞍山路暂住处赶到滨县路,到了晚上7点才能回家,但是忙活一个周,算算还是值了。王朋良说,萝卜会结束后,他要转战糖球会,继续卖萝卜,争取把剩下的万斤萝卜全卖掉。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青岛糖球会上糖 元宵 萝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