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为梦想 日本老人自行车队挑战丝绸之路

2013年09月11日 14:06
来源:中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今在中国,汽车已代替自行车成为主要交通工具,而自行车却逐渐回归到欧洲人的日常生活中,而一群年龄超过68岁的日本老人,选择追逐自己梦想,向丝绸之路发起挑战。

据了解,该老人车队由11名成员组成,平均年龄达67岁。计划用十年时间走完从中国到意大利的1万5千公里的丝绸之路。全部路程共分成10个区间,每个区间约1千公里左右,老人们计划每年秋天结束前骑车走完一个区间,最终于2022年到达意大利罗马。今年他们的目标是花12天时间骑车走完全长约900公里路程——中国西安至兰州段。

长泽法隆 第二次走丝绸之路

活动负责人长泽法隆(59岁)曾经在1993开始花20年时间骑车走完丝绸之路。此次是他第二次发起挑战。此次是他第二次发起挑战。长泽说,“想去看看这20年里发生的时代变迁。如今在中国,汽车已代替自行车成为主要交通工具。而自行车却逐渐回归到欧洲人的日常生活中”。

今年75岁的林英一是自行车队中年龄最大的成员,年轻时他是水产公司的职员,每天为工作奔波忙碌,但始终忘不了高中时读过的有关于丝绸之路的书。林英一每月骑着山地车练习,为这次远征做好了准备。他表示,“10年后,85岁的我骑自行车行走在意大利,这是我的梦想。不知道旅途中会发生些什么,但是心里很激动”。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丝绸之路 自行车队 追逐梦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