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全民健身登泰山开赛 2600余名选手参加

2013年09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品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开赛2600余名中外选手参加

9月6日,第十八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和环泰山万人健身跑活动在山东泰安启幕。图为正在向终点冲刺的国际青年男子组选手。 黄品璇 摄

9月6日,第十八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和环泰山万人健身跑活动在山东泰安启幕。图为参加登泰山比赛的国际组选手。 胡卧龙 摄

第十八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和环泰山万人健身跑活动6日在山东泰安启幕,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在内的2608名中外运动员参加比赛。

6日上午8时40分许,随着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场上的一声发令枪响,万余名参赛者冲出起跑线,泰山千年登山盘道成为运动员们展示实力的竞技舞台,激烈的比拼赢得了海内外游客的阵阵鼓励。

本次登山节比赛的起点设在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场,比赛路线途经岱宗坊、红门、中天门、十八盘、南天门、摩崖石刻、天街至玉皇顶。这条登山线路是集中了多种人文、自然景观的登泰山线路,历史悠久,是历朝皇帝的登山御道,千百年来为登山主道。

本届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分全国组、国际组和泰安组三个组别,分设个人老中青三组。老年组终点设在中天门,海拔800米,里程5.9公里;中年组终点设在南天门,海拔1400米,里程8.6公里;青年组终点设在泰山之巅玉皇顶,海拔1532.7米,共6566个台阶,里程9.4公里。

“整个爬山的过程,感觉有点困难。”马来西亚华人林国平告诉记者,他经常参加爬山、划龙舟等活动,但这是他第一次爬泰山这么高的山;对于第一次登泰山就能获得国际青年男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他感到很高兴。

6日的泰山阳光明媚,参赛运动员们顶着骄阳奋力攀登。来自山东海利集团的戚振飞最早出现在岱顶人们的视线中,并以1小时1分14秒的成绩获得了本届登泰山比赛全国青年男子组的冠军。

在距离登山比赛开始两个小时后,记者在泰山碧霞祠遇到了来自新加坡的陆国颖,尽管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他告诉记者,他要登顶泰山。“爬泰山是自己的一个心愿,至于取得怎样的成绩并不重要,”陆国颖说,“最重要的是可以实现自己爬泰山的心愿。”

泰安市旅游局局长程明告诉记者,按照“节俭办节”的原则,第二十七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与第十八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合并举办。作为第二十七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共有214支代表队26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国际组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运动员参赛;环泰山健身跑活动共有泰安社会各界的万余民众参加,此次泰山国际登山节赛事参赛总人数达12000余名。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登泰山 泰山碧霞祠 健身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