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爸爸去哪儿》“换爸”遭质疑 专家:不利于自我保护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换爸”情节遭质疑:是一种伤害

近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播出,其中“换爸爸”游戏环节在受到部分网友认可的同时,也受到部分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安排女孩和成年男子一起住,“很别扭”。对此,有专家认为,此做法不利于孩子的自我保护。

回放:被“换爸爸”很伤心

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在“代理村长”宣布要“换爸爸”,Cindy的新爸爸是林志颖之后,Cindy就哭着不愿意。

节目中,王诗龄多次问“什么时候换回爸爸”、“为什么要换爸爸?”

小男孩Kimi在“新爸爸”郭涛那,也是偷偷抹眼泪,即使给牛奶,他也说“想要爸爸”。

说法:网友认为伤害孩子心灵

观众王女士认为,“怎么能安排5岁多的女孩子和其他成年男子住在一张床上?真别扭!”

另有网友说,“不要挑战孩子的安全感,拿走他们心爱的东西。这不是磨练,是伤害!”

栏目组:节目并非十全十美

对此,负责栏目宣传工作人员称,如果认为孩子和其他爸爸住在一起不合适,那是“网友把孩子成人化了”。

“不管一个什么节目或者哪一期,不可能做得十全十美”,工作人员说。

专家:不利于自我保护

儿童安全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童小军表示,孩子从四五岁起,就开始有性别意识。但“换爸爸”的做法给孩子输入了混乱的信息,不利于孩子的自我保护。“电视节目尤其是涉及儿童的节目,一定要有相关儿童心理专家的指导意见,尽量减少对孩子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爸爸 换爸 不利于自我保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