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起炫酷的星爸们 企业家版的爸爸去哪儿?


来源:《中国企业家》

明博医药技术开发(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  1991年前后,我和爱人相继去了日本,把一两岁的儿子留给爷爷奶奶照顾,等他快上小学时才把他接过去。

爸爸去哪儿了src="http://y3.ifengimg.com/4fd9656bff9dab77/2013/1205/re_529fde3bb8aaf.jpg"

比起炫酷的星爸们企业家版的爸爸去哪儿?

带儿子去谈判

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

儿子七八岁时,我和爱人都很忙,有时我就带他参加各种商务宴请和谈判,后来只要有机会就带上他,直到他出国读高中。起初他毫无兴趣,时间长了慢慢能听懂一些。一次商务谈判谈到出价问题时,12岁的儿子插话说:爸爸你真厉害,把这么难的问题给别人提。大家都笑了。后来我跟他解释说,这个项目可报高也可报低,先让对方提个心理价位再谈更好。除了学到不少商业技巧,我觉得对他影响最深的是做人。我常跟他讲,要做一个聪明的厚道人,大的原则不能让步,小的必须让步。潜移默化中,他很早就明白了原则和变通的道理。我是从零到今天,一直很节俭,儿子也不乱花钱。他上大学时我给他办的信用卡不封顶,但他每月的账单里都没什么奢侈的东西。

“狠爸爸”来回折腾儿子

明博医药技术开发(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

1991年前后,我和爱人相继去了日本,把一两岁的儿子留给爷爷奶奶照顾,等他快上小学时才把他接过去。儿子念高二时,我发觉在日本你很难成为真正的一分子,中国人要有基本的文化根基和判断力,便硬让他回国念高中。他很不情愿,中文也跟不上,压力很大,经常跟他妈抱怨,一年后好多了。有时我觉得自己对儿子挺狠的,不过他现在经常找我聊天。经过这番折腾,他的中文、日文、英文都说得很好,心态也比较开放。我们家条件不错,但他在外从不显摆,也不浪费。这可能跟日本的经历有关——在那里,我们过着一般人的生活,人们交往比较单纯,不怎么攀比。其实,我们家很平等,有点没大没小,但在价值观等原则问题上我比较强势。

送孩子回国学中国文化

安泰盘实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总裁蓬钢

我有一个六岁的儿子和四岁的女儿,我和太太都在美国生活很多年,很希望孩子以后还在美国接受教育。但目睹了很多在国外长大的中国孩子,尽管会去中文补习班或者请家教,还是不懂中国文化,甚至讲不好中文。因此我坚持要他们在国内读完小学,我觉得那里的中文环境是不可代替的。现在我会给他们看西游记的动画片,希望他们逐步接触四大名著,也教他们背唐诗、三字经和弟子规,还收集了很多历史故事准备讲给他们听。我希望他们系统地掌握中国古典文化,不管今后在什么地方发展,文化的“根”都要很扎实。此外,我们希望培养孩子独立的精神,以后我们不会留给他们太多东西,还是要靠他们自己努力。

相关新闻:

标签:高中 弟子规 四大名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