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只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来源:和讯股票

3、产品丰富免疫调节用药为公司规模第一的品类:收入规模从2011年的1.5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3.28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9.82%,贡献了公司一半以上的营业利润。投资要点公司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的研发,在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等专业药品市场形成独具特色的产品布局优势。

康弘药业上市定位分析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现代化医药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四川成都。现有员工3000余人,拥有中成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组织的首批全国制药企业信用评价中,集团成为全国仅有的七家获得“AAA级企业信用等级”的制药企业之一。

国泰君安:30-34元

西南证券:36.5-40.5元

财富证券:45-49.5元

康弘药业:产品梯队合理重磅生物药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是国内领先药物研发及药物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集中在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及其他重点临床领域。产品线涉及化学药、生物药、中成药,共有12个在产产品以及10个在研品种。其中包括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1类生物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以及在研的K901、K902、K903等。

中枢神经系统药物为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具体产品有松龄血脉康胶囊、舒肝解郁胶囊、盐酸文拉法辛缓释片、阿立哌唑口腔崩解片、右佐匹克隆片,其余还有处于研发阶段的治疗老年痴呆症新药KH110等。松龄血脉康胶囊为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市场份额约为4.6%,增速保持相对稳定;盐酸文拉法辛、阿哌利唑为国内首仿,且市场份额均超过30%,我们预计在市场份额领先地位和进口替代因素双重作用下,市场销售额增速或超25%。

枸橼酸莫沙必利居细分药物领域市场第一。该产品主要用于胃肠促动力领域,2014年市场销售额约为25.6亿元,2009-2014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2.5%。枸橼酸莫沙必利为第三代胃动力药,近期疗效和远期疗效均好,且安全性较高。

目前市场份额约为47%,从枸橼酸莫沙必利市场份额变化来看,呈现逐渐增加趋势,预计年增速在15%左右。

生物药集中在AMD领域,在研新药数量较多。国内眼底新生血管疾病类(AMD、DME、PM、RVO)药物适用人群之和已达到1160万人,市场空间较大。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已于2014年3月上市,由于具有优良的临床效果及施诊方案,上市当年就实现销售收入约7500万元。在研发产品中包括治疗癌症的1类生物新药KH903,前景看好。

募投项目将扩建产能,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456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固体口服制剂异地改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异地改扩建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济生堂扩建中成药生产线二期技术改造项目”。扩建项目投产后,可以解决公司当前中成药产能不足,以及加快对研发、销售等领域布局。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0元、1.09元、1.31元;考虑新发股本4560万股摊薄,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1元、0.98元、1.17元,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成长性、盈利能力、可比公司估值等,给予公司2015年45-50倍估值,对应合理股价区间36.5-40.5元。

风险提示:药品价格或下跌的风险;新药获批速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康弘药业:多领域布局的研发型制药企业

事件:公司拟于2015年6月17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投资要点公司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的研发,在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等专业药品市场形成独具特色的产品布局优势。

在中枢神经系统领域,公司拥有中国首个以鲜松叶入药的平肝熄风类调脂降压专利药松龄血脉康胶囊、被SFDA批准的治疗中轻度抑郁症的中药专利新药疏肝解郁胶囊、治疗抑郁症的一线专利化学药盐酸文法拉辛缓释片、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一线专利化学药阿立哌唑口腔崩解片、治疗失眠的新一代镇静催眠药右佐匹克隆片;在消化系统领域,公司拥有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第三代专利药枸缘酸莫沙必利分散片、治疗肝胆疾病的镇痛利胆专利药胆舒胶囊;在眼科领域,公司拥有自主研发拥有中国及国际PCT专利,且其FP3蛋白的国际通用名Conbeicept被世界卫生组织收录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是国内企业可生产的第十个抗体药物。其中盐酸文拉法辛胶囊及缓释片市场占比38.23%,全国排名第二;阿立哌唑片及口腔崩解片市场份额为54.56%,处于领先地位;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及分散片、胆舒胶囊市场占比分别为52.84%和15.29%,稳居市场首位。公司在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等领域也形成了相应的产品布局。以呼吸系统领域的产品一清胶囊为代表,2014年在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市场中占比达4.10%,排名第二位,并入选新版基药目录。

公司2014年实现收入16.75亿元,中成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收入占比分别为49.66%、45.85%和4.43%,松龄血脉康、文拉法辛、阿立哌唑、疏肝解郁胶囊、莫沙必利、康柏西普和一清胶囊占比达到90%左右。

在研产品储备丰富,包括治疗老年痴呆症的新药KH110、治疗结直肠及其他器官肿瘤且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1类生物新药KH903、及眼科领域研发阶段的KH902和KH906等。

随着疾病谱变化、老龄化及生活压力剧增,心脑血管用药和神经系统用药保持快速增长。我国脑血管疾病口服中成药在医院市场中的销售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其市场销售额由2006年的17.67亿元上升至2014年的87.1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2.08%。我国抗抑郁药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市场规模由2006年的12.04亿元上升至2014年的54.0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64%。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康弘药业固体口服制剂异地改扩建项目、康弘药业研发中心异地改扩建项目、康弘药业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和济生堂扩建中成药生产线二期技术改造项目。募投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巩固公司现有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整体盈利水平。

合理价值区间为45-49.5元。假设公司此次发行4560万股,总股本为44560万股。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收入分别为19.75亿元和23.31亿元,净利润为3.37亿元和4.02亿元,EPS为0.76元和0.90元。参考可比公司及子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6年50-55Xpe,合理价值区间为45-49.5元。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总额62107.2万元,新股按照4560万股计算,折合每股发行13.62元(以上价格按公司披露的足额募集资金计算)。

风险提示。药品价格下降风险;新药研发和审批不及预期。

1、产品丰富康弘制药以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等核心治疗领域为主线,公司目前共有12个主要在产产品和10个主要在研产品,在产产品中有6个产品2014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在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是国内具备较好成长潜力的创新型企业。

2、聚焦大病种,主打产品竞争力强公司主业以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眼科三大领域为主,公司所聚焦的细分行业在国内都具备较好的成长性;从公司产品线来看,公司核心品种均为独家或独家剂型品种,而且销售规模均实现过亿水平,在竞争对手中也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体现出公司较强的渠道能力。

3、在研储备品种丰富,生物药布局长远公司自成立以来便立足于满足临床需求的专业创新的发展战略,并不断强化自身在创新药方面的研发能力,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以动物细胞表达为载体的生物药产业化平台,生物药研发水平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目前公司拥有12个主要在研产品,有效支撑公司中长期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松龄血脉康胶囊 口腔崩解片 财富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