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只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来源:和讯股票

3、产品丰富免疫调节用药为公司规模第一的品类:收入规模从2011年的1.5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3.28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9.82%,贡献了公司一半以上的营业利润。投资要点公司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的研发,在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等专业药品市场形成独具特色的产品布局优势。

原标题:五只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国泰君安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基本面分析

历史最悠久的国有大型综合性证券公司:国泰君安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券商之一,其前身君安证券和国泰证券均成立于1992年。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为一家全牌照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经纪、自营、投行、资管(公司也是国联安基金控股股东,持股51%)以及另类投资等。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方正证券:32.5-42.5

开源证券:31.28-41.88

国泰君安:历史最悠久综合实力前三的综合性券商

国泰君安拟于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司预计募集金额300亿,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5.25亿股。

【点评】:

历史最悠久的国有大型综合性证券公司:国泰君安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券商之一,其前身君安证券和国泰证券均成立于1992年。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为一家全牌照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经纪、自营、投行、资管(公司也是国联安基金控股股东,持股51%)以及另类投资等。

综合实力稳居行业前三。无论从总资产、净资产的角度,还是从营业收入、归母净利的角度,国泰君安稳居行业前三。净资本来看,国泰君安排名第四。

各项业务均衡发展,排名行业前列。从2014年收入结构看,公司经纪、自营、利息、资管、投行收入占比分别为38%、35%、12%、6%和8%。

公司是全国客户规模最大的经纪商之一,14年股基交易市场份额分别为4.89%,行业排名第二;投行、资管、机构研究业务位居行业前列,投行业务14年IPO市场份额4.49%,权益融资总计248亿,行业排名第五;资管市场份额为5.23%,位列行业第六;14年公司分仓佣金达到2.85亿,占比5.24%,排名第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发行价格为19.7元。

在2015年日均成交10000亿的假设下,国泰君安15年的EPS为0.78元,BVPS为11.8元(考虑增发后)。

可比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目前股价对应15PE为12.5倍左右,对应15年PB为3倍左右,据此计算国泰君安股价在32.5~35.5之间,考虑到国泰君安为新股,相对于其合理价格有20%左右的溢价,其价格可能会达到42.5元。

风险提示:券商牌照放开、二级市场波动(方正证券 王松柏 童楠)

国泰君安:比肩海通证券,信用业务有望爆发

事件描述

国泰君安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司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不涉及老股转让。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公司基本面扎实经纪业务优势明显

公司具有良好的基本面,各项业务指标均居行业前列。国泰君安作为国内老牌券商,经纪业务布局广泛,经纪业务收入占据公司营业收入主要部分。2014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9.15%,自营业务收入占比24.61%,资管业务收入占比7.35%,投行业务收入占比8.80%。在行业整体降佣大潮下,公司佣金率仍然略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加上公司实体营业部较多,在一人一户放开及互联网金融降佣影响下,未来经纪业务收入受冲击较为明显。公司作为信用交易业务的首批试点之一,两融业务发展较快,截止到2015年5月底,公司两融余额达到1179.36亿元,2014年两融利息收入达到25.09亿元。公司上市后募集资金将为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信用中介业务提供资金支持,信用交易业务收入有望成为公司全年业绩爆发点。

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为国内老牌一线券商,但由于"一参一控"问题长期未能解决,公司IPO进程一直受阻,业务发展也受到一定的限制。此次新股发行量若能达到上限15.25亿股,按照2014年每股收益计算,国泰君安此次融资总额或将超过300亿元。国泰君安经纪业务、信用交易业务一直处于行业前列,净资本限制打开加上营运资金得到补充,年内业绩有望超过海通证券。而公司预披露更新稿中也说明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主要针对高净值客户,此前推出的一系列措施也有不俗反应,公司经纪业务有望成功向财富管理转型。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列,可比公司为中信证券与海通证券,与海通证券可比性更强。新上市券商首发市盈率一般在23倍,海通证券目前动态市盈率29.33倍,考虑到新股溢价,我们认为国泰君安价格下限为31.28元,上限为41.88元。作为新股盈利空间相对较小,但公司年内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佣金率下降,创新不及预期(开源证券)

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公司是全国客户规模最大的经纪商之一,14年股基交易市场份额分别为4.89%,行业排名第二;投行、资管、机构研究业务位居行业前列,投行业务14年IPO市场份额4.49%,权益融资总计248亿,行业排名第五;资管市场份额为5.23%,位列行业第六;14年公司分仓佣金达到2.85亿,占比5.24%,排名第三。

公司具有良好的基本面,各项业务指标均居行业前列。

中财网

柏堡龙上市定位分析

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服装设计,同时根据客户要求对公司设计款式提供配套组织生产服务的设计服务企业。作为服装设计行业领先企业,柏堡龙紧密契合服装行业终端"快时尚"趋势,塑造了"快速、多款、少量、时尚"的运营模式和设计为主、生产为辅的业务模式。该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5.50亿元、1.07亿元,同比增长6.53%、5.39%。2015年度一季度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37.57%,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大增51.10%。

海通证券:33.03-39.64元

海通证券:柏堡龙合理估值为25-30倍PE

柏堡龙服饰公司成立于2006 年,专注于服装设计,同时根据客户要求对设计款式提供配套组织生产服务的设计服务。公司的设计业务包括款式设计、面料研发、印绣花设计、制版打样等一站式设计服务,并以设计业务为基础,整合服装前端产业链的各环节资源。创意设计与组织生产的无缝对接,有效缩短时尚新品的上市时间,提高设计款式的商业价值。 2014 年设计业务收入1.24 亿,毛利率88%,加工业务贡献4.26 亿收入,毛利率12.89%。 目前, 公司仅对设计业务进行营销,并因设计业务而附加带来组织生产业务, 截至2014 年末,设计师人数达230 人,年设计款数7871 款,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化设计能力,并以此为基础积累了匹克、特步、虎都、富贵鸟等100 多个品牌客户。公司以满足大众消费者的设计需求为目标,设计款式主要集中于休闲服装.

我国的现代服装设计起步相对较晚,独立的专业服装设计企业起初仅以小型的设计师工作室为主,服务范围从提供设计概念图逐渐发展到提供单品或单系列的设计样板和样衣。能为品牌企业提供某一品类整季甚至几季服装设计的企业近些年开始出现但数量仍有限。 公司是国内最早采取以设计为基础并提供生产服务的服装设计企业之一,国内该类型企业较少、规模普遍较小,竞争程度较低,公司通过率先革新经营模式,以专业化设计业务为主导,辅以组织生产业务,进行差异化竞争,建立了较高的设计品牌口碑,形成了一定先行优势。

设计业务是知识密集型业务,具备文化创意创业的一般特征,对硬件载体的依赖性较小。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设计能力,并以其为基础,提供"快速化、一体化"的设计及组织生产服务。其中"快速化"旨在控制前导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来响应市场的需求, "一体化"在于提供完整的前端设计及组织生产等服务。

公司契合服装行业终端"快时尚"趋势,打造"快速、多款、少量、时尚"的运营模式,即着力控制前导时间。致力于实现服装设计业务的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运作,主要业务定位于产业链中高附加值的设计环节。 通过设计产业化运作,持续提升公司"快速响应、一站式服务"的业务能力。未来业绩增长来源预计将体现于:设计种类扩充,以及国际市场拓展。一方面,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以及融资渠道的增加,加大其他服装品类的设计力度,丰富公司设计品类结构将有利于综合竞争力的强化、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另一方面,在继续开发国内客户的同时,通过为国际知名品牌服装企业提供设计服务拓展海外市场,以进一步提升公司设计品牌的知名度,并通过与其合作吸收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及制度建设。

预计公司2015-17 年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1.20、 1.39、 1.64 亿元,同增12.15%、15.07%、18.28%,对应EPS分别1.15、1.32、1.56 元。参考相关服饰企业16 年PE 区间在23x-130x,给予公司2016 年25-30 倍市盈率,对应上市后合理价值区间为33.03-39.64 元。

主要不确定因素:内销市场持续疲弱、研发设计人员流失、流行趋势把握等。

强大的设计能力构建核心优势,"快时尚"业务模式正当风口:公司通过专业化分工、大型设计师团队、丰富客户资源、多样研发优势和版权保护等形成强大的设计能力;市场定位与服务流程针对时下"快时尚"趋势,达到少量、多款、反应迅速的设计与生产业务模式,2014年开发7871款服装设计作品,体现了强大的设计实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松龄血脉康胶囊 口腔崩解片 财富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