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缩水 是被忽悠了吗?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解读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缩水是被忽悠了吗? “我买的这款产品到期后收益缩水厉害,买的时候咋不提前说,这不是忽悠人吗?”近年来,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未达最高预期收益水平的情况引起投资者极大关

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

要“三看”

毛新军建议,选择还需从了解入手,要看清产品三个特征,就可最大限度选择到合适的产品。首先,要看预期收益的区间。投资者可以对各行的收益区间进行对比选择,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投资者可以比较各行最低预期收益,先将最低预期收益与同期存款利率进行对比筛选,然后再在各行之间比较,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则可比较各行最高预期收益。其次,要看挂钩标的。结构性产品的最终收益率由挂钩标的表现决定,因而产品的挂钩标的也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方面。投资者应该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标的市场挂钩的产品。第三,要看挂钩收益形式。目前国内市场上,结构性产品的收益结构主要有看涨看跌型、波动型、设定区间型、触发型、观察期型等。

此外,毛新军提醒广大投资者,需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的收益挂钩形式。投资要选择熟悉的行业,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对标的市场有自己的判断,选择与自己预期一致的产品,避免盲目投资。购买前也可咨询身边熟悉的理财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理财产品 收益 忽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