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超六成结构性理财产品未披露到期收益


来源:北京商报

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被打上了“高风险、高收益”的烙印,但一季度到期的此类产品平均收益率却不敌非结构性产品,即使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并非所有都被人知晓。在今年一季度,到期的56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仅199款披露了到期实际收益率,披露率为35.28%。

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被打上了“高风险、高收益”的烙印,但一季度到期的此类产品平均收益率却不敌非结构性产品,即使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并非所有都被人知晓。银率网最近统计显示,一季度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披露实际收益情况不足四成,绝大多数产品让许多投资者在挑选产品时少了参考的依据。

银行理财产品总发行数量大幅增长,然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增长速度明显缓慢。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一季度20家商业银行发行528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同比增幅仅9%,环比下降1%,占一季度理财产品发行量的4.2%。到期产品方面,一季度共有56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环比增长17.5%。

在许多投资者心目中,“高风险、高收益”是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代名词。多年前,还曾有到期收益率10%、20%甚至更高的产品。然而,今年一季度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率甚至不敌非结构性产品。今年前3个月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率为4.82%,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率为5.15%。

与此同时,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信息披露情况不尽如人意。以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期间到期理财产品的披露率来看,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披露率为72%,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披露率仅为34%,这也意味着理财评估机构及普通大众无法了解到剩余66%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

在今年一季度,到期的56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仅199款披露了到期实际收益率,披露率为35.28%。银率网理财组分析师殷燕敏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以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八成以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达到了预期最高收益率,但实际情况可能有所出入”。不排除一些收益情况不理想的产品隐瞒了收益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结构性理财产品 季度 收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