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增至577款 到期收益良好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增加18款 3款结构性产品收益未达标 8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各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有所增长,达57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情况仍旧表现良好,在已披露到期收益率的336款产品中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增加18款 3款结构性产品收益未达标

8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各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有所增长,达57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情况仍旧表现良好,在已披露到期收益率的336款产品中,除了3款结构性产品到期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外,其余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6家银行共发行577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减少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18款。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收益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41款,市场占比为24.44%;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436款,市场占比为75.56%。

上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265款,较上期报告减少14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25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6%,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1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505%;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285款,较上期报告增加3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5%;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共计11款,较上期报告增加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结构性产品共计13款,和上期报告持平,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12%。

1个月(含)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上周发行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30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8%;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16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6个月至1年(含)期限理财产品7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54%。

上周46家银行共发行了253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60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2.50%,最高为6.00%,与上期报告相比最低预期收益率持平,最高预期收益率下滑10个基点。

共有880款产品于上周到期,其中,有336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除了3款结构性产品到期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外,其余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以及包含债券类或结构类的组合。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468款,结构类40款。其中,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52%,较前一周上升6个基点;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1.84%,较前一周下滑2个基点。上周到期收益率达到5.0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62款,所有产品为人民币产品。

截至2013年8月30日,正在运行的208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15款(占比55.29%),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69%。其中,渣打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QDSN12002”位列产品收益榜首位,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48.19%。

相关新闻:

标签:理财产品 银行 收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