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缩水 是被忽悠了吗?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解读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缩水是被忽悠了吗? “我买的这款产品到期后收益缩水厉害,买的时候咋不提前说,这不是忽悠人吗?”近年来,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未达最高预期收益水平的情况引起投资者极大关

金融衍生品+固定收益类产品

那么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毛新军解释,其实结构性金融产品=金融衍生品+固定收益类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是投资于不同风险收益特性标的的金融产品,一般意义上专指既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又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金融产品。

20世纪80年代开始,结构性理财产品在欧美市场兴起,成为近20年来最具创新性质的一类金融理财产品。我国的结构性产品起步相对较晚。2002年,国内结构性产品开始以结构性存款的形式出现。2004年3月《金

融机构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以美元为主要基准货币的多种结构性理财产品逐步涌现。2005年9月,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将结构性存款(尤其是衍生品部分)业务纳入综合理财业务范畴,其后几年,结构性产品在国内理财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2013年以来,中资银行逐渐开始加大结构性产品的发行力度,通过在产品中嵌入衍生金融工具来博取更高的潜在投资回报率,以增加产品的吸引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理财产品 收益 忽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