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缩水 是被忽悠了吗?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解读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缩水是被忽悠了吗? “我买的这款产品到期后收益缩水厉害,买的时候咋不提前说,这不是忽悠人吗?”近年来,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未达最高预期收益水平的情况引起投资者极大关

产品结构决定到期收益

“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是由固定收益证券和金融衍生工具所带来的收益共同决定的,银行在产品收益设计上通常将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率与金融衍生工具的最终投资标的表现相挂钩,投资者是否能够获得较高的收益率取决于衍生金融工具投资的收益大小。”毛新军说。

在这种结构设计下,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形式和其他理财产品不同,其预期收益为一个区间,收益区间可以是从负值到一个较高的正值,即意味着投资者可能有超高收益回报,也有可能亏本的概率存在。不过中资银行在进行产品设计时,基本都引入了保本条款,意味着投资者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时,不会再出现零负收益情况,最差也能拿到最低收益。有公开数据显示,在2012年至2013年银行已公布到期收益情况的3000余款结构性产品中,有85%以上的产品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仅有13%左右的产品实现了最低预期收益。从绝对收益看,统计期间内仅有数款产品为零收益,几乎没有出现负收益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理财产品 收益 忽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