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口区义和镇 “科普之春”贴心服务百姓


来源:东营日报

无花果、大叶速生槐、黄秋葵、红薯、石榴……近年来,这些新兴农业产业在义和镇渐渐兴起。目前,该镇已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35期,组织科普大集3次,培训农民1.2万人次,发放科技明白纸8500多份,有6500多户群众通过参加科技培训早早安排好了今年的生产计划。

原标题:义和镇“科普之春”贴心服务百姓

东营日报讯日前,河口区义和镇聘请省农业科学院的张传义教授到西韩等村开展了为期6天的巡回培训班,现场向群众讲解春季苹果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这种培训方式很直观,让我们容易掌握。”“有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来指导,在技术上有了保障。”参加现场培训的村民连连称赞。

无花果、大叶速生槐、黄秋葵、红薯、石榴……近年来,这些新兴农业产业在义和镇渐渐兴起。为提升农民农业生产技术水平,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镇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围绕“进村办培训,入户送服务”活动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科普之春”系列活动。活动中,通过邀请专家举办科技培训、现场指导、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将实用技术送到农民手中,积极解决农户在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确保春播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扩大“科普之春”惠及民生的受众面,该镇还广泛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通过举办科普展览、发放科普宣传册、开展咨询服务等活动,广泛普及农业生产科普知识,切实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不断提高农民科技致富能力,进一步推动全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

目前,该镇已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35期,组织科普大集3次,培训农民1.2万人次,发放科技明白纸8500多份,有6500多户群众通过参加科技培训早早安排好了今年的生产计划。 (吴吉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科普展览 农业生产 黄秋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