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口区义和镇 900名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


来源:东营网

“这里的‘营养餐’特别好吃,每顿基本是一菜一汤,或者是两菜一汤,味道特别好,和妈妈做的一样好吃。”在河口区义和中心学校新建的餐厅里,七年级学生李月玲对新餐厅的饭菜赞不绝口。“现在我们吃饭很方便,服务人

“这里的‘营养餐’特别好吃,每顿基本是一菜一汤,或者是两菜一汤,味道特别好,和妈妈做的一样好吃。”在河口区义和中心学校新建的餐厅里,七年级学生李月玲对新餐厅的饭菜赞不绝口。“现在我们吃饭很方便,服务人员直接把饭菜放在桌子上,我们都不用排队打饭了。”李月玲的同学尚凡迪兴奋地告诉笔者。

为彻底改善农村寄宿制学生的就餐环境,义和镇把营养餐厅作为全镇民生工程之一,先后投资680万元为镇中心学校新建一处总建筑面积2128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100名师生就餐的主体为2层的框架结构餐厅。同时,还投资50万余元为餐厅购置了蒸饭柜、压面机、和面机等设备以及消毒柜、保鲜柜等卫生安全设施,购置六人座餐桌180多个,实现了“标准化”配置,提升了学生营养餐厅的档次。

为确保营养餐质量,义和镇中心学校成立由学生家长、学生代表、社区代表、教师代表组成的膳食委员会,监督评价学生营养餐;镇教委成立营养餐办公室,聘请营养专家科学制定学生营养菜谱并落实到学校食堂,并联合工商、卫生等部门不定期检查,随时抽查,监管营养餐工程运行情况,监管液态成品奶、蔬菜、肉类等食物的流通环节,确保学生能吃上安全、营养、放心的营养餐。 (吴吉新蔡建芝)

相关新闻:

标签:营养 学生 和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