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口区义和镇信用贷款成百姓增收“金钥匙”


来源:东营日报

“你看,俺这大棚的草莓长得多好啊。”  今年以来,义和镇积极与河口商业银行协调沟通,设立了100万元的信用担保基金,帮助有果蔬大棚、家庭农场等生态农业发展意向、资金比较短缺、有良好信誉的新型农民和企业提供创业贷款。截至目前,该镇已成功为356人和5家企业办理了信用担保贷款业务,发放贷款额3526万元,有效促进了该镇生态农业的快速发展。

原标题:义和镇信用贷款成百姓增收“金钥匙”

东营日报讯 “你看,俺这大棚的草莓长得多好啊。要是没有河口农村商业银行的信用贷款,俺现在还在为资金的事发愁呢!”在河口区义和镇薄家生态园,草莓种植大户路永明高兴地说:“这信用贷款真是帮了大忙啦,俺这5个西红柿和草莓大棚收入10万元没问题!”

今年以来,义和镇积极与河口商业银行协调沟通,设立了100万元的信用担保基金,帮助有果蔬大棚、家庭农场等生态农业发展意向、资金比较短缺、有良好信誉的新型农民和企业提供创业贷款。据了解,信用担保基金提供最高10万元的个人贷款和最高300万元的涉农企业贷款,贷款额度较一般贷款要高。同时,基金提供多种担保方式,使农民和企业贷款更方便。

为推动全镇生态农业的快速发展,该镇始终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作为扶持新型农民和企业积极创业的“造血型”民心工程来抓,采用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的方法,向群众传达政策信息,利用各村宣传栏、农民学校、广播站等向群众下发政策文件,针对商铺、种养殖大户等进行上门入户重点宣传。同时,河口农村商业银行在贷款办理程序上更加简化,办事效率更加快捷、高效,贷款门槛也大大降低。截至目前,该镇已成功为356人和5家企业办理了信用担保贷款业务,发放贷款额3526万元,有效促进了该镇生态农业的快速发展。 (吴吉新 单永利)

相关新闻:

标签:信用贷款 金钥匙 信用担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