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六措并举加强自助银行建设


来源:琅琊新闻网

年初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针对自助银行建设较网点建设具有投资少、准入门坎低,服务时间长,分布广泛等优点,根据上级行的部署,抓住机遇,转变观念,加大自助银行的建设力度,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原标题:临沂工商银行六措并举加强自助银行建设

年初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针对自助银行建设较网点建设具有投资少、准入门坎低,服务时间长,分布广泛等优点,根据上级行的部署,抓住机遇,转变观念,加大自助银行的建设力度,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一、统一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了信息科技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运行管理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联合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解决自助银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明确目标、落实进度,加快自助银行建设。

二、充分调研、合理布局。建设自助银行选址非常重要,该行组织相关专业骨干力量,深入支行共同进行可行性论证,同时将自助银行周边环境状况引入论证范围,确保自助银行建成后,在方便客户使用、环境安全、设备使用率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三、机具配套、功能完备。对自助银行建设需要的存取款一体机(CDM)、取款机(ATM)、缴费机、转帐汇款机、路由器交换机等设备提前采购,根据业务需要合理配备,方便客户使用。同时加强自助银行运行环境建设,给自助银行配备不间断电源(UPS)、空调、发电机等外围设备,通信线路采用双线路模式,确保自助银行正常运行。

四、强化管理、及时监控。该行安排专人对已投入使用的自助银行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发现故障,及时通知自助银行管理人员,协调维修人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开通故障短信功能,当设备出现故障时,相关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业务人员都能接受到自助设备故障短信提醒,层层关注。

五、严密防范、杜绝风险。建立严格的自助银行管理制度,规避风险,不给犯罪分子提供任何可乘之机。 利用先进的声、光、防撬盗等报警设施装置,有效阻碍犯罪分子实施犯罪。要加快远程监控的建设速度,起到应有的威慑作用。

六、加强考核、明确责任。将自助银行建设情况、设备运行情况纳入各支行、网点、自助设备安装维修公司的考核,定期对自助设备运行率等指标进行通报,对于落后的指标及时找差距,分析原因,调动自助银行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自助银行 工商银行 机具配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