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长清支行“五措并举”促合规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工商银行长清支行“五措并举”促进合规文化建设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长清支行把合规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与业务建设同抓共举,为支行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健的运行环境。 一、加强员工思想教育。该

原标题:工商银行长清支行“五措并举”促进合规文化建设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长清支行把合规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与业务建设同抓共举,为支行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健的运行环境。

一、加强员工思想教育。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禁止规定》、《违规积分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让合规意识在全行员工中入心入脑,不断加强员工人生观教育,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觉遵纪守法,依法合规办事,维护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二、定期召开案防会议。该行每月定期召开案件防控例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和整改到位,对没有执行到位的进行严格问责,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

三、严格防范操作风险。梳理每项业务、每一交易的操作流程和各环节的风险把控要点,通过定式化操作训练,使柜员形成正确的操作习惯,找准业务操作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并切实进行整改,以加强事前、事中控制,不断夯实风险防范防线,对合规检查、内控评价中发现的操作和管理漏洞,及时采取预防和补救措施,严格防范业务操作风险。

四、加大合规教育力度。该行有效利用晨会、例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员工合规知识学习,重点学习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行业管理制度,要求员工全面掌握本职岗位制度、办法和操作规程及合规标准和要求,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认识能力,同时,要求每位员工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找出风险点、风险源进行防范。

五、加强信贷风险管控。该行要求信贷部门客户经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按规操作,不办理违规贷款,营销和办理贷款业务,不收取客户礼品、礼金,不吃拿卡要;不办理虚假贷款等,严格把控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各个环节中的风险点,切实防范信用风险、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

相关新闻:

标签:工商银行长清支行 规文化建设 措并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