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滨州邹平支行:确保“两会”期间平安运营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行滨州邹平支行确保“两会”期间平安运营 为了有效防控各类案件、风险事件、杜绝安全事故以及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确保建行各项工作平稳运营。3月1日,建行邹平支行组织员工结合网点实际,对案件防控工作认真部署

建行滨州邹平支行确保“两会”期间平安运营

为了有效防控各类案件、风险事件、杜绝安全事故以及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确保建行各项工作平稳运营。3月1日,建行邹平支行组织员工结合网点实际,对案件防控工作认真部署。

他们要求员工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要站在从维护建行安全稳定的高度和对建行、员工以及国家财产高度负责的角度出发,增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住不发生风险案件和责任事故的底线。同时认真学习系统内外的各类盗抢通报和风险案件,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增强防控力度,确保建行的各项业务安全平稳运营。

他们加强营业场所风险识别,预防盗抢案件发生,重点做好十一种可疑人员的识别。一是故意用墨镜、口罩、大檐帽等遮挡面部的人;二是进入营业厅四处窥视、张望或频繁出入的人;三是衣着或携带衣物,与季节天气不符的人;四是进入营业厅反复咨询不办业务的人;五是在营业厅故意找茬、无理取闹、制造混乱的人;六是插队、拥挤,贴近其他正常办理业务客户的人;七是长时间等候不办业务的人;八是携带箱子、包裹等不明物品,放置在营业厅,乘机离开的人;九是在中午或节假日等客户稀少时段,求助员工帮忙的人;十是不出示有效证件、以各种理由要求进入高柜区的人;十一是仔细观察接送款包、加钞清机作业流程的人。

他们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化“清剿火患”专项行动。消防安全分清主次,责任到人,各负其责。营业网点重点排查:电线是否老化、破损或超负荷运行;插排电闸使用是否合规,高柜下班是否及时关闭;用电炊具、LED屏、广告灯箱和电脑终端等电器使用管理是否安全;纸张凭证等易燃物品存放是否安全;各种灭火自救设备是否安全有效等;自助银行区域重点排查:加钞间电线是否老化、破损或超负荷运行;烟感报警是否有效、是否正常上传警讯;各种灭火器设施配置是否安全有效;分工负责,加强监督检查,各岗位负责每天检查自己工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安全员负责每天早晚检查网点所有火灾隐患,各负其责,网点主任不定期检查,发现隐患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他们完善营业场所安全预案,加强预案演练。针对管理的薄弱环节,选择若干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强技防设施建设管理,确保设施完善,防护严密。重点强化指纹识别系统的规范使用以及自助区域安防设施运行测试,确保运行正常;进一步规范对营业场所保安员、安全员的管理,规范款包交接环节操作规程,加强营业大厅及周边区域的警戒和巡查,并做到提前清场,确保押运安全;加大营业场所、自助设备区域的盗窃抢劫犯罪活动的防范力度,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员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他们进一步加大风险案件防查工作力度。成立安全巡查领导小组,营业场所和自助银行分早、中、晚和夜间定期巡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杜绝盗抢案件发生;认真落实转账、汇款客户“三问四提示”的安全防范要求,借鉴先进经验,规范操作,认真履职;自觉学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善融商务等电子银行业务流程,了解诈骗作案新手法,及时预警,配合业务部门做好防诈骗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邹平支行 建行 运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