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在即 5只概念股再启航


来源:投资快报

据悉,备受外界关注的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中旬召开,《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也有望接着出台。达刚路机的主营业务为沥青加热、存储、运输设备,沥青材料的深加工设备和沥青路面施工专用车辆及筑养护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绿色建筑有望领衔新型城镇化

据悉,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发展方向是智能、绿色和低碳。有关资料显示,建筑对能源的消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三分之一,但取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仅占全国总建筑面积约1%。绿色建筑有望成为新型城镇化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件要求城镇新建建筑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十二五”期间需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须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分析认为,绿色建筑相关产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期,节能建材范围很广,仍值得关注其他还在低位的相关个股。

外墙保温是建筑节能最重要的一环,红宝丽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阻燃聚氨酯保温板项目前两条连续生产线已形成75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一旦放量有望带动公司收益明显提升。联创节能(300343)核心产品组合聚醚是生产保温材料聚氨酯硬泡的关键原料,其中50%销向建筑节能领域,目前公司1000平米/年保温板项目中的一条生产线已经投产。

中金公司认为,城市建设精细化将逐步拉开序幕,城市道路交通、管网建设、污水及垃圾处理、生态园林四大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发展空间广阔,相关建筑工程、节能环保、特种设备及园林绿化企业将显著受益。考虑到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是未来城镇化的发展方向,预计随着改革推进、城乡差距逐步消失,大众消费、医疗保健、文教娱乐、旅游休闲等领域打开巨大的需求空间。

城镇化概念股

红宝丽(002165)

红宝丽是国内最大的硬泡组合聚醚以及全球最大的异丙醇胺生产企业。据披露,红宝丽年产6万吨硬泡组合聚醚项目已于今年4月投产,产能达到15万吨,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硬泡组合聚醚生产企业。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冰箱(柜)冷藏领域,公司在此方面的产品销售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据红宝丽此前披露,私募机构泽熙投资赴公司调研,其较为关注的问题包括“聚氨酯保温材料”产销情况等。联讯证券分析称,今年10月1日《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防火性能试验方法》开始实施,这意味着不能达到防火要求的聚苯板等保温材料将逐步被禁用,公司生产的聚氨酯保温板能够达到很好的阻燃性能,同时,国家加快推进绿色建筑计划,开展建筑节能。看好聚氨酯板在建筑保温领域的应用,公司目前还有750万平米的聚氨酯保温板在建,届时产能将达到1500万平米,有望成为公司另一个重要的营收来源。

太空板业(300344)

太空板业主营空板(发泡水泥复合板)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配套服务。据介绍,太空板民用装配式住宅建筑节能率可达到75%以上,实现防火节能一体化,产品受国家政策鼓励支持。

太空板业近日表示,公司保障房示范项目在北京和曹妃甸各有一处,现均处在施工阶段。民用项目的示范性工程是进入保障房市场的先决条件之一,为此公司投入了足够的人力、物力,力争早日打开保障性住房市场。公司预计,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逐步推行以及在建项目的示范效应,公司明年的经营情况会逐步转好。

尽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但山西证券认为,曹妃甸项目今年投产,将贡献部分销量,明年达产,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企稳,行业环境将得到改善,太空板作为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在建筑墙体材料替代、渗透趋势明显,长期发展看好,四季度公司业绩有望回升。

嘉寓股份(300117)

嘉寓股份日前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国内的市场需求在持续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以及2013年以来新国五条出台、楼堂馆舍严禁新建、地产再融资受限等政策的调控下受到扼制,劳动力成本大幅上涨、实体经济资金持续紧张,但地产销售和新开工数据持续向好,装饰行业的需求也得到复苏,同时国家拉动城镇化建设、实行强力推动绿色节能建筑的发展,公司预计政策进一步趋紧空间不大。

嘉寓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建筑节能门窗、幕墙的研发设计、生产加工与安装。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累计实现合同订单20.57亿元,同比增长50%。

展望四季度,信达证券预计,公司四季度净利润增速有望提升,主要原因有:按照进度,黑龙江和江苏两条门窗幕墙生产线将在四季度投产,使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预计将有大量订单在四季度集中结算;公司三季度末预收账款较年初增长81%;为收入和利润增长提供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概念股 外墙保温 城镇融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