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镇化与大病医保概念股成基金投资热点


来源:中国工商时报

基金一季报近日披露完毕。盘点一季度基金公司主动股票投资:哪些公司整体表现较好,他们分别重仓什么行业,“命中”了哪些市场热点?从数据中可以找到一些踪迹。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一季度70家基金公司主动股票

基金一季报近日披露完毕。盘点一季度基金公司主动股票投资:哪些公司整体表现较好,他们分别重仓什么行业,“命中”了哪些市场热点?从数据中可以找到一些踪迹。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一季度70家基金公司主动股票投资加权平均收益率,一季度前十名公司依次为:平安大华(11.25%)、华商(10.46%)、国泰(9.82%)、国联安(9.47%)、泰达宏利(9.4%)、万家(8.81%)、汇添富(8.46%)、上投摩根(8.29%)、易方达(8.05%)、泰信(8.04%)。

从全部公司排名数据看,押中一季度热点、基金只数较少的小型公司仍然容易领先。平安大华、万家旗下主动偏股基金不足5只。大中型公司则更依靠“集团作战”之下的综合表现。前十名公司中,国泰、泰达宏利、汇添富、上投摩根、易方达旗下主动偏股基金超过10只,其中前十大基金公司仅易方达上榜。

从股市表现来看,一季度,在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弱复苏的推动下,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与城镇化、大病医保、大众消费品、科技环保及新兴产业等概念相关的行业成为主要热点,因此重仓这些行业的基金把握住了本轮行情。

此外,一季度虽然A股市场收盘告负,但基金公司主动股票投资整体仍获得正收益。70家基金公司中,统计加权平均收益率,超过九成、64家基金公司都获得了正收益。

指基方面,业绩出现较大分化。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2日,今年以来代表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仅微涨0.3%,而中小盘风格指数中证500涨幅则达到7.2%。

债基方面,表现抢眼的则是老牌公募基金的产品:据WIND统计,截至2013年4月16日,成立满10年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25.58%,超越大盘191个百分点,强势入围由12只开放式基金组成的“超双倍回报”牛基阵营。

规模方面,值得一提的是,30亿元规模的鹏华丰利日前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鹏华基金管理的偏债类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20亿元,进入行业前五名。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除鹏华丰利外,鹏华基金管理的偏债类公募基金(不含货币和保本)已经超过190亿元

相关新闻:

标签:基金 热点 概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