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局两会概念股:节能环保和城镇化等成主题


来源:广州日报

热点板块 在昨日A股指数[2417.18 -0.72%]暴跌中,消费、医药、环保等表现较好,仍然有7只个股逆势涨停。业内分析人士,由于金融煤炭遭到抛压,主力投资标的已经转变,建议投资者布局“两会”概

热点板块

在昨日A股指数[2417.18 -0.72%]暴跌中,消费、医药、环保等表现较好,仍然有7只个股逆势涨停。业内分析人士,由于金融煤炭遭到抛压,主力投资标的已经转变,建议投资者布局“两会”概念股,其中,节能环保、文化传媒和城镇化等有望成为近期投资主题。

主题一:

节能环保躲不过的老话题

“去年年底以来,全国到处都雾霾天气,环境保护肯定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话题之一。”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因此,他一直都在跟踪关注A股市场上节能环保股的表现。记者对比目前A股市场板块表现,环保股近期已经受到各路资金的关注,即使在昨日A股暴跌行情中,菲达环保[15.87 -1.61% 资金研报]、创业环保[6.37 -2.90% 资金研报]、天壕节能[13.07 -3.47% 资金研报]、国电清新[20.96 -1.69% 资金研报]、龙净环保[33.86 -1.31% 资金研报]等环保股都强势走红。

从基本面来看,日信证券代丽萍表示,2012 年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环保产业的发展进度也有所放缓,而2013年到了十二五环保规划的中期,各项政策将进一步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而业绩释放空间将逐步放大。其中火电厂脱硝、再生水、垃圾焚烧技术等成长空间较大;短期受部分地区严重雾霾天气的影响,预计相关部门将出台政策加强对大气污染的防治及监管,相关领域的公司将有机会。

因此,固废处理的东江环保[68.90 -1.85% 资金研报]、桑德环境[27.16 -0.66% 资金研报];水处理的碧水源[47.36 -2.15% 资金研报]、万邦达[24.08 -0.66% 资金研报];脱硫脱硝的九龙电力[14.76 -2.25% 资金研报],以及余热发电的天壕节能,明显受益PM2.5的菲达环保和龙净环保等都将受到资金的关注。

主题二:

文化传媒升温在意料之中

在今年“两会”主题中,有机构就分析认为,除了社会热议的环保等话题外,“大文化”概念有望纳入。同时,财政支出可能进一步向文化教育领域倾斜,为文化传媒板块带来炒作理由。凤凰传媒[7.67 4.78% 资金研报]、中南传媒[10.07 7.82% 资金研报]、浙报传媒[16.70 5.90% 资金研报]、中文传媒[17.43 1.28% 资金研报]等被分析师看好。

国泰君安分析师高辉表示,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作为近年来热点议题的“大文化”被再次提及将在意料之中。对于新一届政府而言,期待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可以得到落实。主要讨论议题可能会涉及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教育、版权保护等。因此,受益最大的行业依然是贴近教育、贴近公益性文化的新闻出版业。

高辉还透露,这也是该机构认为在“两会”前夕和重点配置的行业。具体标的上,业务抗周期且享受政策红利的出版龙头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增发带来股价好转预期的浙报传媒、中文传媒、博瑞传播[11.15 2.39% 资金研报]等。

主题三:

新城镇化能看得见的机会

“在全国‘两会’之前,我们从各地‘两会’已经看出城镇化的概念。”有券商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记者发现,“城镇化”也成为地方“两会”热议的话题,并为GDP目标保驾护航。因此,有分析认为,今年“两会”期间,城镇化概念可能再次迎来一波投资机会。

在地方“两会”中,河北今后五年要突出抓好的七项重大任务之一,就是“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打造发展新引擎”。2013年河北将力争使城镇化率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河南也提出优化城市形态和布局,推动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而浙江则提出要狠抓城乡规划等等。因此,多数分析师认为,“两会”期间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会成为代表们热讨的话题之一,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国海证券[12.55 -2.79% 资金研报]马金良指出,投资者可以从制度、硬件和软件三个层面选择投资对象,如建筑建材、基础设施、外墙保温材料以及市政园林等子行业都可关注。

“新能源、电动汽车、金融改革等也可能在‘两会’期间成为热论,目前大盘连续调整后,市场操作已经开始转向,建议投资者可以布局这些‘两会’概念主题。”某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标签:城镇 主题 概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