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两岸金融发展论坛”日前在山东大学举行

原标题:两岸金融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

两岸金融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济南消息 日前,“两岸金融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两岸经济学专家、业界代表共同就两岸金融、资本市场之对接与发展及如何推进各项金融业务与政策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和座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曹廷求教授主持了会议。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教授、台湾富邦证券董事长许仁寿、北大光华―富邦两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玉珍教授、齐鲁证券副总裁毕玉国分别就两岸资本市场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合作为主题,结合台湾富邦金控和山东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特点进行了介绍。

主题演讲阶段,山东省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台湾柜买中心总经理李启贤、台湾富邦证券董事长许仁寿、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主任李雪分别作了《山东资本市场发展现状及展望》、《多层次市场加速扩容对两岸资本市场之影响》、《两岸资本市场合作与展望》、《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的演讲。

主题演讲后,两岸经济学专家、业界代表就山东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两岸资本市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

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北大光华-富邦两岸金融研究中心主办,齐鲁证券协办,台湾富邦金控承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扩大与加强两岸在经济、金融领域的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并促进两岸金融经济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业务交往。(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 通讯员 高莹 金鑫)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金融发展 证监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