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证监会放权立案加速 8个月调查22家公司

立案兼整改历时仅半年

根据意见,对于立案调查对象,建立大案要案类(A类)、常规案件类(B类)和简单案件类(C类)三类案件的分类标准,根据案件具体进展适时动态调整。

眼下一个典型的立案调查快速反应案例便是光大证券(601788.SH)“8.16”事件。因其触发了A类案件调查机制,仅三日便完成了快速调查取证、复原光大证券篡改交易记录等。

“证监会对立案权的下放为减少调查审理周期提供了便利条件。”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以青鸟华光(600076.SZ)为例,今年3月20日,公司接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鲁证调查通字1351号),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8月15日,青鸟华光便受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青鸟华光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山东证监局指出,2008年至2012年年报中,青鸟华光披露的控股股东是北京东方国兴科技发展公司(下称“东方科技”),实际控制人系朱小洁、徐林盛、孙伟东,经查上述三人均为北京北大青鸟公司员工,另外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等重大事项均由北大青鸟决策,东方科技不参与管理,因此实际控制人一直系北大青鸟。

山东证监局要求青鸟华光的整改工作于9月20日以前完成,将对整改结果进行检查。9月14日,青鸟华光便披露了整改报告。

“刚把整改报告递交上去,还在等待证监局的进一步反馈意见,他们也要求我们把这个整改报告披露给投资者。”青鸟华光证代原晋锋对记者表示。

今年初,跟青鸟华光一起被当地证监局立案调查的还有海联讯(300277.SZ)、S*ST华塑(000509.SZ),目前这两家公司还未有调查结果出来。

而在以前监管层的调查结果动辄两三年甚至五六年才会出来。

如ST博元(600656.SH)在2009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2011年5月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而ST金化(600722.SH)早在2006年就因涉嫌虚假陈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直到2011年5月25日才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分及市场进入事先告知书》。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调查 公司 个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