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威海海埠支行“加减乘除”精算EVA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2016年,建行威海海埠支行为贯彻上级行转型发展的理念、为在旺季营销中获得更好的业务发展,为员工能够挣得体面绩效工资,日前,支行确定了从业务资产端的寻找商业机会和从负债端降低付息成本的转型战略,并提出了四句话要求——“一笔一单,笔笔精算。一分一毛,分分计较”, “加减乘除”精算EVA。

2016年,建行威海海埠支行为贯彻上级行转型发展的理念、为在旺季营销中获得更好的业务发展,为员工能够挣得体面绩效工资,日前,支行确定了从业务资产端的寻找商业机会和从负债端降低付息成本的转型战略,并提出了四句话要求——“一笔一单,笔笔精算。一分一毛,分分计较”, “加减乘除”精算EVA。

一、加:提升EVA是个大的概念,但是对于支行的EVA增加值又离不开每一笔业务的累加。这就要求在为客户办理每一笔业务的时候都当成一个谈判来做,能不上浮利率就不上浮利率,能办理一年期存款就不要主动推荐两年、三年期定期存款,每一笔个贷和小企业要做好议价工作。要改变传统的思维模式——“完成业务就可以买单”,要每天开始工作的时候都把自己清零,一笔一笔业务做下来累积EVA的贡献。

二、减:一是降低付息成本,二是降低营运费用。做好定期存款对活期存款的转化,做好国债对存款的转化,并对其买单。细分客户,精准营销,本着不流失客户的原则使客户的资金贡献度最大化。降低营运费用就是开源节流,减少耗材、水电的浪费。

三、乘:多做厚利产品,多做重复买单产品,多做持续产生EVA的产品获得杠杆受益。个人住房贷款捆绑家装分期,客户省下的钱鼓励做我行汽车分期实现资金体系内循环。做好小企业贷款和五贷一透,从全员参与大资管的道路上寻求突破。

四、除:如果说前面的加法、减法、乘法是增加支行EVA获取总量的强力抓手,那么除法就是提升个人EVA均量的有效手段。通过降低人员总量减员增效,合理安排工作进行弹性排班,对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对客户业务进行分流,对岗位设置进行减高增低等一系列手段,使支行EVA大蛋糕分在每位员工头上的量增加,提升员工绩效工资收入。(鲁启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建行 威海 EVA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