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宁津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购车退税诈骗案件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近日,农行宁津县支行柴胡店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利用购车退税诈骗事件,避免了客户的经济损失,得到客户的好评。

近日,农行宁津县支行柴胡店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利用购车退税诈骗事件,避免了客户的经济损失,得到客户的好评。     

2015年12月25日下午,柴胡店分理处迎来了一名男性客户,大堂经理热情接待了他,“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上个星期刚买了车,今天汽车销售公司的经理打电话说要退税”。此举立即引起了大堂经理的注意,联想到平日学习的防诈骗知识,大堂经理意识到该客户很有可能被骗了。“请问您确定是汽车销售公司人员给您打电话吗?”谁知该客户竟有些不耐烦,说道:“要不是汽车销售公司怎么会知道我买车,对方还说不能跟你们这里工作人员说明,要在自助设备上用银行卡操作,否则的话银行手续太麻烦,钱可能就回不来了!”大堂经理听到这里,感到客户被骗的可能性更大了。“请您一定要核实情况,打电话到汽车销售公司询问是否真的有退税情况,我们这里经常会遇到类似的诈骗案件,您现在也可以给退税方打电话,我们可以帮您咨询”,客户经理急切的说。客户随后打电话到汽车销售公司,但是销售公司说明没有此种情况,然后客户经理帮客户又回拨退税手机号码:“您好,我是柴胡店分理处的大堂经理……”不待工作人员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再打多次对方都是无人接听。这时,该客户才恍然大悟,看着手里的银行卡,连声说谢谢,说多亏了银行工作人员工作负责,及时阻止其行为,避免了经济损失。     

目前,各种欺诈手段层出不穷,常见诈骗手段主要有:购车退税、谎称中奖要求汇手续费、谎称客户亲属受伤要求汇款治疗、退还学生九年义务教育学费、利用打款时间差群发短信骗取钱财、利用钓鱼网站进行诈骗、利用第三方支付端漏洞进行诈骗等,因此提醒广大客户注意识别,防止上当受骗。(宫玉河王培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农行 宁津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