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济南高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诈骗案件


来源:凤凰网山东

7月30日下午,一对夫妇来到建行济南高新支行泉东分理处,满脸焦急,一边打电话一边要汇款。客户的异常举动引起了该处员工的警觉,感觉很可能是电话诈骗,于是立即询问客户的汇款用途,客户边打电话边将一张纸条给

7月30日下午,一对夫妇来到建行济南高新支行泉东分理处,满脸焦急,一边打电话一边要汇款。客户的异常举动引起了该处员工的警觉,感觉很可能是电话诈骗,于是立即询问客户的汇款用途,客户边打电话边将一张纸条给柜员看,上面写着“我儿子被绑架,正和绑匪协商,帮我”等字,柜员见状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网点主任。主任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向客户指出这很可能是诈骗,绑架应该是假的,希望客户停止汇款。夫妇两人十分紧张,始终听着电话,并对主任说:“他们正在电话里殴打我儿子,我儿子正在哭喊着叫我救他,我能听出我儿子的声音,赶快汇款20万元给他们,不然他们会杀了我儿子!”,主任说:“您别急,先给你儿子打个电话,看看是什么情况。”客户给儿子打电话,可是无人接听,客户更激动了,又要求汇款,主任继续劝阻客户,并暗示柜员拖延时间。不一会110民警赶到,一起劝阻客户。见客户十分坚决,该处主任建议客户给儿子发短信,写上“急、急、急,家里有大事速回电话”,客户发送短信后3分钟,电话打了过来,正如该行所料,客户的儿子平安无事,夫妇俩在确信儿子无事后,激动不已,一连表示感谢,感谢该行认真负责态度,为其避免了20万元损失。事后了解,该起诈骗是一起新型的诈骗案件,犯罪分子利用软件合成受害人家人的声音,以假乱真,进而实施诈骗。

相关新闻:

标签:诈骗 济南高新支行 客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