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枣庄市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凤凰网山东

9月2日上午,建行枣庄市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使客户免受9000元经济损失。 当天营业时间,该行柜员在受理一位老年客户现金汇款业务时,凭着高度的责任意识,对客户进行了“三问四提醒”,在与客户对答

9月2日上午,建行枣庄市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使客户免受9000元经济损失。

当天营业时间,该行柜员在受理一位老年客户现金汇款业务时,凭着高度的责任意识,对客户进行了“三问四提醒”,在与客户对答间发现疑问。因客户年纪较大,一时又难以劝阻,柜员随将客户交给网点经理。经网点经理耐心了解,原来是客户接到一个电话,称其姐夫在济南出事,要求客户赶快汇款9000元到指定账户。凭着敏感的案防意识,网点经理提醒客户核实后再汇款。说话间,骗子电话再一次打来催促汇款,网点经理替客户接了电话,经巧妙周旋,成功识破骗局,使客户免受了经济损失。同时,该行将犯罪嫌疑人提供的户名、账号及诈骗手段及时通过企业网邮箱发布,提醒系统其他网点加强防范。(鲁启轩)

相关新闻:

标签: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枣庄市中支行 客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