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各地保险业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暴雨灾害损失

原标题:各地保险业快速应对暴雨灾害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雨灾害袭击。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11日开始,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省市将会率先遭受雨水影响,局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

针对已经发生的暴雨灾害,各地保险业积极应对,纷纷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预防、查勘、理赔等多种举措,应对暴雨灾害带来的损失。

河北人保财险:

组织分支机构全力应对

8月7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强雷雨天气,有492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25毫米,恶劣天气导致部分地区房屋、树木、车辆受损,农作物受灾最为严重。7日上午6时开始,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客服中心报案激增。面对灾情,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分支机构全力应对暴雨灾害。

在河北客户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全体当天有班次的员工提前半小时到岗,所有当天休息人员到岗加班,辅助岗位全部支持一线岗位;二是临时将种植险报案和部分车险案件改为短信调度模式,以减少电话呼出,最大限度把线路资源让给客户;三是为了增加线路资源,正在培训期的员工也在主管的指导下上机接线,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线路压力……当天,客户服务中心话务总量为20067通,超过中心日平均话务量的27%,坐席代表连续工作时长达14.5小时。

在邯郸,主城区一小时降雨量为62.2毫米,达到暴雨级别,由此带来了多起灾害事故。接报案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理赔人员迅速响应,克服困难及时赶赴受灾现场,对受灾标的进行逐一盘点、核实,并帮助受灾客户整体归集物品,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在廊坊,受今年以来最大暴雨袭击,局部地区降水量达150毫米以上,导致玉米大面积倒伏受灾,市区路面严重积水,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当天共接到车险报案300多件。针对农险受灾情况,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组成40多个理赔小组分赴各县乡开展查勘工作,充分利用协赔员职能,充实理赔力量,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领督导组到受灾严重的县市现场指导督促理赔工作。同时,从农业局系统聘请农业专家,进行产量损失测定,确保查勘定损的准确性,充分利用测距仪等设备和技术手段,提高了现场查看速度。针对车辆被淹事故,该市分公司连夜启动灾害应急预案,连夜从外地调集救援车7辆,分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和救援,帮助客户尽快脱离“水深火热”。救援拖车飞奔在积水的街道,只要是人保承保的车辆就会被立即拖到修理厂定损。该公司查勘定损员刘海龙,6日夜间值班,刚刚处理完几件交通事故报案,没有来得及休息,就投入到暴雨救援中,身上的衣服被雨水打湿了几次,又被汗水浸湿了几次都没时间换,哪里有客户需要救援,哪里就会看到他的身影,“只要能让客户少等一分钟,我们苦点累点也算不了什么。”

榆林渤海保险

快速理赔受损车辆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冰雹灾害袭击了陕西榆林地区,给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灾害中,渤海保险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协助当地政府、人民抢险救灾,为出险客户提供快速的理赔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4日,在大风、暴雨和冰雹等恶劣天气影响下,陕西榆林地区遭受到严重财产损失。据榆林市保险行业协会初步统计,全市有1.17万辆机动车在灾害中受损,预估损失达5000多万元。灾害发生后,渤海保险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当地机构成立了快速理赔小组,机构负责人带领查勘、理赔人员奔赴全市各受灾地区,一边协助群众抢险救灾,一边查勘客户车辆受损情况,现场制定快速理赔方案,提升理赔时效,确保赔款及时给付,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据初步统计,本次灾害中渤海保险共接到报案206起,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将本着快捷、专业、优质的服务理念,做好每一起案件的及时给付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保险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内蒙古保险业

做好灾害保险理赔

今年入夏以来,华北地区一改往年干旱少雨的天气情况,大雨不断,内蒙古不少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冰雹、暴雨洪涝灾害。截至7月28日,自治区财产保险业共接到“6·30” 冰雹、暴雨、洪涝灾害类保险报案6793件,估损金额1.33亿元,已决案件4222件,已决赔款1315万元,案件结案率为62%。

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组成了60余个查勘工作组赶赴灾区进行查勘定损,并抽调13辆查勘车协助政府和受灾群众实施急难救援。

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和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和预估预赔程序,对车损案件免气象证明和修复验车,通过短信平台和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提醒客户灾后自救、办理理赔及安全防范等事项,积极联系服务站等维修企业对水淹车辆进行及时救援、干燥、拆洗,最大程度减轻客户损失。

太平洋(行情,问诊)产险内蒙古分公司组织全体查勘定损人员上街排查险情,主动告诫在低洼地段涉水熄火的车主不可以进行二次点火,同时成立水淹车辆监拆小组,在受灾24小时内,完成了对所有车辆电子元件的全部拆解,并进行了酒精清洗和风干。安华农险内蒙古分公司向总公司申请60万元防灾防损费用,为受灾农户购置水泵进行排水作业,同时开展无人机查勘,组织查勘人员实地进行受灾、成灾面积测量和确认。

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行业间的联动和协作及社会宣传教育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保险业在社会防灾减灾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建立行业性应急理赔服务标准、统一理赔原则和赔付口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泰安人保财险

迅速开展玉米灾后查勘

近日,泰安市肥城、宁阳、东平等地遭受暴风、暴雨恶劣天气袭击,玉米倒伏灾情较为严重,人保财险泰安市分公司承保的玉米陆续接到暴雨、风灾报案,初步统计春玉米受灾报损面积6万余亩,夏玉米受灾报损面积4万余亩。

为做好受损玉米的查勘工作,及时合理地对农户进行赔偿,人保财险泰安市分公司迅速组织、积极开展灾后查勘工作。

立即启动农业保险灾害应急预案,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组织查勘人员赶赴受灾现场, 划分区域,分片负责,深入田间地头查勘玉米受损情况。

迅速行动,联系沟通形成合力。灾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与当地农业局、财政所取得联系,协同乡政府、村委会人员逐村逐户进行查勘、登统,提高现场查勘效率,缩短定损时间。

克服困难,确保服务到位。由于出险区域分布地域广、山路行走难、查勘人员少、查勘时间紧,查勘工作较为艰苦。所有理赔查勘工作员工加班加点,克服道路泥泞、装备简陋的困难,认真丈量受灾农田面积,查看损失程度,拍摄现场照片,制作询问笔录,撰写查勘报告,并做好受灾农户的安抚和解释工作,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

认真做好灾后理赔工作,及时核定损失。为争抢农时,人保财险泰安市分公司将以最快速度完成农作物定损,对确定绝收的发放赔款,保证赔付资金及时到位,全力帮助受灾农户减少损失,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灾害 暴雨 损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