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农业局“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6月19日,滨州市滨北街道办事处都家村民代表来到滨州市农业局,将一面绣有“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第一书记”高庆华手中,并对滨州市农业局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一年来,高庆华书记遍访民情察民意,扎实做好民生这篇大文章,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原标题:滨州市农业局“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成效显著获民众感谢

中国网山东频道7月3日讯 记者获悉,6月19日,滨州市滨北街道办事处都家村民代表来到滨州市农业局,将一面绣有“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第一书记”高庆华手中,并对滨州市农业局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一年来,高庆华书记遍访民情察民意,扎实做好民生这篇大文章,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访民情,立足实际掌全局。走访170余户,通过“民主议政日”、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会议,初步了解都家村的基本村情。聘请农业、水利等专家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实际情况对村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效推动了村庄各项事业发展。

顺民意,结构调整促发展。帮助成立农民专业化组织3家,提升农业生产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根据群众意愿,协调市蔬菜办来村指导发展蔬菜大棚,并邀请专家到田间进行了土壤、水质化验,改变种植单一模式,优化农作物种植结构。

惠民生,群众冷暖放心间。联系帮扶特困户1户,联系滨医专家免费义诊200余人次。协调资金19万元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硬化道路1.28公里,活巷1.21公里,衬砌边沟2.5公里。完成农村电网改造,新增变压器一台,安装路灯33盏。修建健身广场一处,农村文化家园一处,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业局 帮扶工作 滨州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