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财政局王力调研信阳及南张村帮扶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

滨州市财政局王力调研信阳及南张村帮扶工作 滨州市财政局王力调研信阳及南张村帮扶工作 “年初确定的南张村帮扶工作计划落实的如何,道路硬化工作、路边沟衬砌进展怎么样,困难老党员的漏屋翻盖的如何,可不能

滨州市财政局王力调研信阳及南张村帮扶工作

滨州市财政局王力调研信阳及南张村帮扶工作

“年初确定的南张村帮扶工作计划落实的如何,道路硬化工作、路边沟衬砌进展怎么样,困难老党员的漏屋翻盖的如何,可不能再让群众的屋子泡在水里,一定要在雨季之前做好这些工程”,这是滨州市财政局局长王力一直牵挂的事情。2011年6月2日,是王力到市财政局刚上任不久第一次来南张村,室外气温30 多度,王力局长一行在南张村了解民情,查看工程进度,指导工程施工。在查看中,王力要求确保工程质量、造福人民群众,把着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民群众收入作为下步帮扶重点,长帮不懈。

在无棣县县委书记李恩波、县长丁海堂等陪同下,滨州市财政局局长王力听取了村支书汇报,就农民如何增收问题与村干部亲切交谈,对该村的道路硬化、困难群众帮扶等一一做了部署。随后,实地查看南张村农村环境,到信阳镇政府座谈,对信阳镇创建生态文明村工作措施好、进度快给予高度评价。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帮扶创建生态文明村各项部署,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创建方案。一是健全帮扶组织。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帮扶办公室,安排一名副县级领导干部具体负责日常帮扶工作。二是周密部署制定创建方案。局领导多次带队到南张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南张村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总投入180万元的帮扶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和职责,确保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二、动员各方力量,筹措创建资金。一是指导开展一事一议筹措资金;二是积极吸收社会捐助;三是动员市、县、乡、村四级专项安排;四是跑部进省争取帮扶资金。共投入资金及实物折合资金230余万元,基本保证了创建资金需求。

三、咬定创建目标,狠抓项目落实

 一是投资10万元,完成村庄主路绿化。村内主路绿化1200米,栽植白腊等乔木1100余株,栽植冬青、月季等美化苗木5500余株。

 二是投资12万元进行村庄美化。粉刷墙壁11000平方米,对村口废弃坑塘拉土4000余方填平,对村口桥涵进行维修美化,设置高档不锈钢宣传栏、图文并茂的墙面彩画。

三是投资10万元,开展村庄净化工程。拆除主要街道两侧破旧房屋和厕所50余间,清理沿街“三大堆”1000余立方米,安装30个移动垃圾箱和1个大型垃圾中转箱,配备卫生保洁员2名,实现垃圾处理“户收集、村集中、乡运转、县处理”。

四是投资103万元进行村庄道路硬化。新建柏油路300米,实现村内两条主路贯通路。原有1900米柏油路面重新铺油,新修高标准排水边沟3900米。对村内空闲地和胡同全部砖砌硬化,共铺砖50余万块。

五是投资5万元,对村内26个路灯进行重新安装、检修,实现村内灯亮路明常态化。

六是计划投资40万元,已完成投资10万元,建设园林休闲和健身广场,为村民提供一个休憩、娱乐、健身的活动场所。公园绿地主要种植白蜡、国槐、海棠、紫叶李、百日红、木槿、火炬树、冬青、金叶女贞、月季等树种,安放村庄标志景石。健身广场配备健身器材10余件,安放石桌石凳若干。预计整个工程在9 月下旬全部结束。

七是积极推广卫生改厕。计划村民民资源的前提下,采取政府出一块、集体帮一块、自己拿一块的办法,对部分村民传统厕所进行改造。改厕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正着手施工准备。

八是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扶,让农村老党员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市财政局机关两个支部分别结对帮扶村内两个老党员,筹集资金6万元,为两位老党员修建院墙,帮助解决基层老党员的实际生活困难。

九是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制定和完善生态文明村维护、管理的长效机制。二是利用信息资源,引导南张村发挥接近县城的区位优势,开发利用资源,探索高效生态农业的新路子,逐步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真正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一年多来,财政局帮扶工作队立足村情,着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被老百姓称为“贴心人”,绿化、硬化、净化、美化、亮化等“五化”工程被称为“民心工程”。

相关专题: 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财政局 张村 王力调研信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