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高新区推进“一事一议”工作成效显著

2013年11月21日 15:53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青田街道办事处拐沟李村“一事一议”典型报告

拐沟李村位于青田街道办事处,全村现有居民156户,537人,近年来,拐沟李村党支部、村委会“两委”班子,带领金村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务实,奋勇争先,使拐沟李村近年来农民收入逐年增加,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村务管理更加民主,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多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随着不断的发展,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在村内新建活动广场一处、农家书屋一处,以满足村民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具体做法

l、结合实情,解决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

经该村党支部提议,两委会讨论,村民代表会表决通过,将村内活动广场建设、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报,经过层层审核,最终该项目被列为高新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2、充分发扬民主,阳光操作财政奖补项目。

为更好地把这一财政奖补项目做好,村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做到“四议两公开”,即通过村党支部提议,村支两委会商议,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决议结果公开,资金使用公开,项目公开。通过阳光操作,让村民参与到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监督中来,使群众行使了当家作主的权力。

3、群众支持是“一事一议” 财政奖补项目实施的重要保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涉及到农民的切身利益,既需要筹资又需要筹劳,得到群众支持至关重要。首先,村支两委多次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及村民大会宣传“一事一议”政策,营造良好的群众氛围。其次,精心组织,此项目经过预算,需投资18万元。最后,村支两委干部召开群众大会,宣讲政策,通过人平筹资10元,劳平筹劳3个工日,由村集体统一组织实施,让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为了节约开支,由村支两委干部牵头,吃住在工地,保证按时完成了主体工程。

二,项目效果

1、解决了全村精神文化生活问题。

通过建设村内活动场所及农家书屋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

2、干群关系更加和谐。

通过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让老百姓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在干部与群众共同劳动中,大家有了共同语言,增强了干部的亲合力和感召力,融洽了干群关系。

3。促进了新农村建设。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事难议,议难行,群众参与支持度不高的问题。通过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实现了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使广大群众看到了成效,得到了实惠,增强了公益事业建设的信心,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农村社会更加稳定。

小营街道办事处皂户杨村“一事一议”典型报告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农村公共产品有效供给,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创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

该区小营街道办事处皂户杨村强化领导责任意识,明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村长负责制,形成村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组,成立专门工作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村内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同时通过加强宣传,利用广播、标语、公开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政策意义等,使群众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此外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党员模范表率和示范带动作用,筹资筹劳在先,奋战在前,带动群众踊跃参与。通过规范化操作,皂户杨村一事一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村共计投入资金279万元用于村内公益事业建设,其中村民自筹资金29万元,村集体投入资金50万元,财政奖补200万元。通过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共新修村内沙石路面及水泥硬化路面38千米,修建村内水渠100千米,建设垃圾收集点3个,村内活动场所1处,真正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使村民在政策中得到实惠。

青田街道办事处田楼社区“一事一议”典型报告

青田街道办事处田楼社区安置点占地52.6亩,建成后可容纳450户,1700余人,是田西、邪地王、王官、寺后于村安置小区。

自去年以来,田楼社区安置点主体工程已完工,为推进青田街道办事处合村并居工作进展,加快田楼社区建设进度,在田楼社区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先后投资550万元,建成小区主干道及相关配套设施,真正实现了社区大变样。

社区主干道及住宅楼前道路铺设沥青路面约16600平方米,道路两侧安装路灯100盏,铺设管涵600米,绿化5000余平方米,修建公厕1处,垃圾点10处,购置小型垃圾车2辆,大型垃圾车1辆,修建文化体育广场1处。

区工委领导真正将一事一议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精心谋划,巧抓落实,保质量,促发展,让实惠落实到人民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事一 成效 高新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