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提升法治能力 加快法治滨州建设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薛庆国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推动依法治市中发挥好“关键作用”,提升法治能力显得尤为关键和重要。人大、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有关部门要切身发挥好自身作用,在各自相关领域加强创新和工作落实,共同推进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建设,为法治滨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原标题:滨州:提升法治能力 加快法治滨州建设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3日讯 6月2日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薛庆国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建设座谈会,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如何强化宣传教育培训、严格依法办事、加强法治能力考核、加强法律监督等方面,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薛庆国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推动依法治市中发挥好“关键作用”,提升法治能力显得尤为关键和重要。法治能力就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主要表现为依法推动改革、依法推动科学发展、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促进社会和谐以及依法增进群众福祉六方面的能力。衡量法治能力建设的标准,就是要看领导干部能否带头学法、认真守法、严格用法、尊重司法独立和自觉接受监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增强法治能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有关标准,认真检验一下自身法治意识是否淡薄,是否存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以及违法不究,依法决策是否科学,执行落实法律法规是否到位,法律监督是否到位。人大、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有关部门要切身发挥好自身作用,在各自相关领域加强创新和工作落实,共同推进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建设,为法治滨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能力建设 滨州 关键作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