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面建设法治社会 深化滨州法治建设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深化法治滨州建设 创建全国法治城市12月2日,滨州市召开深化法治滨州建设暨创建全国法治城市视频动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主

原标题:深化法治滨州建设 创建全国法治城市

12月2日,滨州市召开深化法治滨州建设暨创建全国法治城市视频动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对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法治滨州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张光峰指出,深化法治滨州建设、创建全国法治城市,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各级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

张光峰强调,深化法治滨州建设、创建全国法治城市包括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以及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等多个方面,涵盖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多个领域,必须在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的同时,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强化法治服务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法治手段调整市场经济利益关系,充分运用法律武器解决好各行业领域的矛盾问题,充分运用司法政策积极提供优质法律咨询和服务;二要在强化规范用法上下功夫,着力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执法;三要在强化公正司法上下功夫,既要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又要继续推进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四要在强化法制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滨州市“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和进单位“法律六进”活动,切实抓好重点对象特别是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的法制宣传教育;五要在强化依法治理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全面动态协调可持续的平安稳定,着力构建与滨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相适应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化解矛盾的效能效率。

张光峰要求,深化法治滨州建设、创建全国法治城市,是一项综合性工作、系统性工程,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基层创建,解决实际问题,全面做好深化法治滨州建设、创建全国法治城市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法治建设的新局面。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滨州军分区分管领导,市法院院长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法治 建设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