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临沂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 临沂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意见》,到2015年: 全市特色优势农产品

原标题:临沂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

临沂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意见》,到2015年: 全市特色优势农产品“三化”率超6成;新建或改建优质农产品产业园区200个;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

琅琊网讯(记者朱鹏)  临沂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提升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水平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意见》,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市建设,促进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农业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据了解,临沂市将坚持市场主导、质量安全、因地制宜、政府引导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营销品牌化,加快优质农产品基地园区化、品牌知名化进程,健全优质农产品营销网络,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沂蒙优质农产品的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到2015年,全市特色优势农产品“三化”率达到60%以上,新建或改建优质农产品产业园区200个,培育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30个、企业产品旗舰品牌60个,在国内主销城市设立沂蒙优质农产品专卖店、旗舰店,蔬菜、果茶、肉、蛋、奶、鱼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整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今后,临沂市将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提升基地规模水平。引导农民流转土地,引导土地优先向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优质农产品基地流转;鼓励企业投资建设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建设一批单体面积2000亩以上的优质农产品露地生产基地、单体1000亩以上的设施生产示范基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地标准化水平。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提高基地生产人员的科技素质及技术水平,打造一批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引进农产品加工和物流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切实提高园区农业产业化水平。

此外,临沂市将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升基地集约化水平。继续组织、引导农户兴办合作社,做好家庭农场培育工作,探索建立家庭农场等注册登记制度,适度发展家庭农场,提高土地集约化水平。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品种,提高基地区域化水平。结合地理标志农产品,大力发展高档蔬菜、特色果品、生物环保养殖、生态渔业、银杏、杞柳、茶叶、中药材、苗木花卉、木本粮油、大银鱼、食用菌等特色高效产业,加快“特色之乡”建设步伐。统筹区域形象品牌、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发展,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农产品产业集群;搞好质量、文化、管理的有机融合,创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影响力的品牌;集中政府、企业、协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品牌跨越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沂蒙优质农产品 水平 加快提升沂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