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加快平台建设 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年内实现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7月16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滨州市人社部门将全面推进跨地区业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在年内及早纳入全省异地就医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面推进跨地区业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在年内及早纳入全省异地就医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原标题:滨州加快平台建设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年内实现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7月16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滨州市人社部门将全面推进跨地区业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在年内及早纳入全省异地就医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据介绍,滨州市人社部门将加快推进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力争年内编制完成市和县(区)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开展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以人力资源市场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重点,规范市级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市级服务能力;在搞好县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完成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建设,全面启动农村居民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积极推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切实抓好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城乡居民医疗和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劳动关系信息系统三大业务系统整合和集中工作。坚持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农保远程网络建设,建立健全省、市、县、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五级网络体系,满足人社业务“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和“足不出村”办理新农保业务的需要。全面推进跨地区业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在年内及早纳入全省异地就医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就医 加快推进 体系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