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日系车金九在华强劲反弹 销量同比大增

2013年10月10日 09: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们店里9月份销量明显比7、8月份销量好,也比去年9月份销量好,但是还不能因此判断未来市场前景是否乐观,今年国庆节7天,我们收到了30多份订单,没有预判得好。”上海一家东风日产4S店总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这不是个例,日系车品牌9月份销量普遍高速增长。日系车企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日产、丰田、本田和马自达9月份在华月销量普遍同比大幅增长,这4家汽车公司9月总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大约81%。本田汽车9月份同比增幅最高,销量为7.40万辆,同比增速为118.1%;日产汽车9月份销量为11.71万辆,同比增幅为83.4%;丰田则为7.21万辆,同比增速为63.5%。

自日系车从去年在华受挫以来,9月份是日系车在华销量反弹力度最高的月份,这也是丰田、本田乃至日产汽车在华销量一年来首次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这种反弹力度是昙花一现还是可持续增长的前奏?

“本田、丰田等4家主要汽车厂商9月份销量增长态势不错,但是很难就此判断日系车未来的市场增长潜力。日系车今年9月份的销量高增长的前提是去年9月份的月销量基数低,这个月销量同比高速增长并不重要,没有可比意义,重要的还是看其市场份额的变化,日系车这几年的市场份额一直处于下滑通道。” 市场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董事总经理曾志凌对本报记者表示。

艾睿铂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25.6%一直下滑到今年第一季度的15.0%,这种下滑态势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

艾睿铂董事总经理Ivo Naumann在8月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连续几年持续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其产能、产品等相关决策的时机不佳。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前几年完全误判了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潜力,与德系车、美系车乃至韩系车相比,日系车在华的产能推进以及新车引进的节拍都比较慢。

日系车市场份额的下滑给德系车、美系车乃至韩系车带来了机会。韩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6.5% 提升到今年第一季度的9.2%。同期内美系车和德系车的市场份额则分别增长了3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日前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车主这几年对日系车的购买意愿在持续下滑。

 
[责任编辑:苏桐] 标签:日系 反弹力度 车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