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污染的重要源头:城市扬尘


来源:龙虎网

原标题:江苏7城市空气污染主要是本地扬尘 龙虎网讯 大风降温的同时出现,并没有使江苏的空气有明显好转,空气仍然处于轻度污染之中。而且天空黄黄的,脏脏的,PM10可吸入颗粒物猛增。昨天21:38,记

原标题:江苏7城市空气污染主要是本地扬尘

龙虎网讯  大风降温的同时出现,并没有使江苏的空气有明显好转,空气仍然处于轻度污染之中。而且天空黄黄的,脏脏的,PM10可吸入颗粒物猛增。昨天21:38,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实时数据发现,江苏13个省辖市,只有4个城市空气质量良好,其他均为污染。

昨天,江苏除了常州、淮安、镇江和连云港外,其他城市都达到轻度到中度污染。省会城市南京也已经连续7天都是污染天,污染物也主要为大颗粒物“飘尘”。环境专家解释说,这场大风并没有起到太多净化空气的作用,主要还是城市中扬尘比较多,大风裹挟着灰尘在高空肆掠。“刮大风时,就是睁不开眼睛,感觉脸上灰尘多,特别脏的感觉。”市民张先生表示。一股冷空气来袭,不仅拉低了温度,大风也扬起地上的浮尘。路边停放的车辆、商家的窗户上都蒙了一层灰。

南京9个大气监测点中,7个都达到了轻度污染。其中瑞金路最高,指数达到128,所有点位的主要污染物都是大颗粒物PM10(飘尘)。这样的大风扬尘,不由让人联想,是不是北方沙尘暴又来了?不过环保专家表示,这与北方沙尘暴并无关系,主要还是本地扬尘制造的。北方沙尘的路线并没有经过南京,而是前往了山东一带。不仅是新街口,远到仙林、近到河西,都能感觉到灰飞尘扬。而南京市区灰飞尘扬是冷空气抵达时的大风刮起了南京及周边地区的灰尘,在市区弥漫扩散而成,造成了类似沙尘席卷的效应。

随着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工地产生的扬尘越来越多。扬沙天气继续影响江苏。而可吸入颗粒物一直是南京空气的首要污染物之一,扬尘造成的可吸入颗粒物占到了可吸入颗粒物总量的40%以上。

昨天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南京气温明显下降,是不是今天就能看见蓝天了?环保专家告诉记者,风对于空气中的污染物具有扩散作用,但是遗憾的是这次只有风没有雨,“如果有降雨的垂直沉降作用,对污染物清除的效果会更好。”预计今天,南京仍然是个污染天。(记者王娟)

相关专题: 治污进行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降温 大风 扬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