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气污染尾气占三成 济南人均年吸尾气50多公斤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空气污染尾气占三成济南人均年吸尾气50多公斤 近年来济南市空气污染,尤其是冬季空气污染较严重。省政协委员徐跃通认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是空气可吸入颗粒物即PM,目前,大多数国家规定

原标题:空气污染尾气占三成济南人均年吸尾气50多公斤

近年来济南市空气污染,尤其是冬季空气污染较严重。省政协委员徐跃通认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是空气可吸入颗粒物即PM,目前,大多数国家规定了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的质量标准。PM2.5在PM10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更容易吸附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并通过呼吸到达肺泡沉积下来,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大。

据他调查,济南市的PM来源主要有四个:工业污染、冬季供暖、机动车污染、扬尘污染。而目前的机动车污染中,机动车排放的颗粒物80%以上是PM2.5的细微颗粒,是健康的主要杀手,目前济南市机动车尾气占空气污染物1/4以上,市民人均年吸入尾气50多公斤。

徐跃通建议,从可吸入颗粒物的重要源头——小汽车上开始治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推广清洁能源建立灰霾天气预测与动态控制排污相结合的决策系统。利用不同气象条件对污染进行动态调控。当发生中度以上灰霾,就要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同时还建议,尽快建立包括PM2.5在内的空气质量检测体系,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检测水平,实行动态监管,建立环境干预预警机制。

相关专题: 治污进行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空气 尾气 机动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