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张百忍:每栋别墅都应有自己的特点

2013年08月02日 14:58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百忍:中置国际(青岛)地产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资深房产评论员。

山东省的别墅市场相对而言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别墅建设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开发商需要做的还有很多。结合山东17地市别墅现状,张百忍先生对别墅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作出总结。

一般来说郊区别墅存在的问题多一些,尤其是在偏远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地价相对便宜,别墅总价也低,但配套设施不够完善。能住上别墅的基本都是有车一族,因此业主对周边商业配套要求较低,开车去市区购买也还算方便。但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暖气等的需求不是有车就能解决的,尤其是冬天一定存在取暖问题。郊区别墅一般定位度假,入住率能达到20%就算不错了,周末住的人可能多一些,入住率低,供暖肯定跟不上。尽管开发商采取了天然气取暖、烧锅炉等方式解决取暖问题,但达不到国家规定的集中供暖效果。

建筑风格单一不仅仅是别墅,整个城市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以青岛为例,整个青岛市的建筑都以黄色为主,因为操作简便快捷,市民认可度高,又显得上档次。青岛的别墅建设以地中海风格为主,这一风格成本低、施工快、认可度高,像中式风格、希腊式风格的别墅只有少部分人能够接受。别墅应该是体现个性的一种建筑形式,但以现在的条件很难再建出个青岛八大关,因为之前地块直接批给个人,由个人聘请不同的设计师来设计别墅风格,因此每栋别墅都是不同的风格。现在大片地块儿交给同一个开发商,开发商为了省事儿省钱在同一别墅区都采用同一设计风格,尽快将别墅建好尽快卖出去,必然会导致别墅建筑风格单一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别墅 体现个性 张百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