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任志强:开发商要把别墅建成一个城市的雕塑

任志强现身青岛房产论坛

7月17日下午,由工商联青岛房地产行业联盟和青岛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青岛房地产发展高端论坛”如期举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以及北京银信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张民耕到会发表精彩发言。

任志强在会上提到上半年经济形势时说:“中央财政穷的快没钱了,地方财政还好一点;让中央花钱拉动增长不太可能,国内需求不旺盛。”在谈到对外贸易时他说:“外贸进出口下降,可能影响到农民工。”此外他还提及:“消费增长有难以弥补的缺口,收入增长速度降低太快。国内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依旧负增长。”同时他强调:“商品房销售增长很好。”

对于青岛地产市场,任志强深有体会地说:“青岛市场不公开不透明,如果能摆在桌面上公公平平的竞争获得收益,我们很愿意来,青岛是投资的好地方。青岛地产水太深,地方勾结势力太强,上次我们看好的地,半岛集团非要,就造谣诽谤。我们一直在打官司,今年年初终于打赢了,他们又说是手底下一个小网站造谣,登了一个月的道歉信,我也没看见,大家都以为我们输了呢。”

提到开发商,任志强说:“十年前,我们在青岛海边看好的地,被盖上了一排小房子,跟厕所似的。后来我再来看,被拆掉了。当初盖的开发商,很不负责任。没有提高城市生存价值,而是造了垃圾。开发商要有超越的眼光,要让每一个盘成为作品,乃至十几年后仍然是雕塑。”

 附:任志强于青岛房地产高峰论坛沙龙现场发言全文

主持人:青岛的市场非常好,所以很多企业也来了,任总也来了,任总开发的项目做的也很好。下一步可能还有一些项目。除了现在的项目之外,才青岛还有哪些区域值得开发,还有哪些合作的标准,或者我们还能和哪些项目合作,我们听听任总的想法。

任志强:青岛的水太深。地方的势力也比较强大,所以我们不太敢来买地。上次想在某个地方拿块地,半岛集团非要拿,半岛集团就用造谣诬蔑的方式来诽谤我们,那我就不拿了。前年开始打了一年多的官司,今年年初终于把这官司打赢了,他就用下面一个网站,说这个网站造谣,不是我半岛造谣,登了一个个的道歉信。一年多过去,也没人看这个道歉信,老以为我输了,其实是他输了。

如果不改变地方政府的策略的话,这个地方的投资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青岛不仅仅要靠房地产发展的城市,除了房地产以外也要靠它自身的实体经济做支撑。大家到青岛来做房地产,它有一个天然优势,就是我夏天可以到海边去游泳。但是,突然发现水不能下去的,全是浒苔。最后浒苔把最美的海景占有了,度假的人也没法去洗海水浴了,这也是个麻烦事。

从总体经济来说,青岛是上升的趋势,不断地吸引外来人口,城市也在不断的扩大和发展中,这个趋势并没有发生很大的改变。更多的企业仍然会到青岛来投资,青岛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确实也希望在青岛能够获得土地。去年一年谈了16个项目,没有一个能谈成的,也许我没有张民耕张总资金支持的底气。我总觉得别人买的挺便宜,怎么到我们买就那么贵呢?可能他们希望你越是在青岛没地的人越得给你出高价。我们可能就属于这种,在青岛没有扎下根,没有大量土地储备,所以刚好欺负我们。要是能赚钱,被欺负也就被欺负了,可是有时候被欺负了吧,你还拿不到地,因为有人管你要中介费,我也没有搞懂,因为我没有进入这个行当,离很深很深的水还比较远一点。

我宁愿我洁身自好一点,不要犯错误,所以我也不想趟那个混水。我们认为还是值得在青岛进行投资,青岛是个投资的好地方,确实是个好地方。但是我们不希望把酒桌上的风气都引入到市场上,这样会让市场多一分清静,我们更希望公公平平的进行竞争,获得一部分收益。

青岛的房产商,可能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可能属于比较高的水平,有的相对水平还处在比较原始的状态。所以从产品上可以看出风格差异非常大。有些好的地产商,已经从青岛走出去了,像新地,阳光百货他们已经到了苏州、南昌,甚至说沈阳,其他地方很多很多。为什么这些好的地产商不仅仅局限于青岛,而是从青岛走出去,发展到全国?这可能是一种交流。如果说我是一个地产商,我只坚持在本土上,你可能就缺少一种交流,就不可能把好的经验引进来,也不可能把好的经验输出去,所以在提高上会比较难。

为什么我们会组织学会、商会、联盟,因为在一个组织中会有不同的地产商进行经验交流,有助于提高。这就像我们读书一样,我觉得在参差不齐的情况下,确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读读书,换句话说就是学习,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才有可能让这个企业迅速的进步。

我十年前来青岛,看到建了一片小破房子,跟厕所一样,那是青岛的别墅。前两年我来,我发现这些小房子都被拆掉了,据说这家公司被收购了,要重新建。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些商品房卖的小区最后不是原来的样子,也被买主改造了。这说明什么问题?如果我们建设的时候以当前的眼光看,定了一个当前的标准决定建这么一个房子,可能几年以后迅速的就淘汰了,落后了。如果说德国人在青岛的时候,他看到的不仅仅是我当年要住什么样的房子,而是说多少年以后,我的房子还是可以和这个海、天、水结合在一起,那还是可以的。

为什么很多的古迹可以保留到现在?因为它是超越了局限的眼光。今天的开发商,今天的人就住这么大小的房子,我赚了钱就可以走人了,他是对城市不负责任的。如果真的负责任,要用一个长远的眼光,所以凡是做开发商,希望你们的作品都能在未来几年之后,或者十几年之后,成为这个城市的雕塑,而不是被后来的开发商认为要把你拆了重来。我在青岛看到好几起案例是这样,拆了重来,拆了重来,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所以任何一个城市都会欢迎大的好的开发商,为什么?他们认为他们建设的项目可能能在城市中添彩,而不是几年后变成了垃圾。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任志强 开发商 雕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