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片治理型


来源:凤凰网山东

其特点,就是打破地域界限,由县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进行乡村连片治理。惠民县通过认真考察,科学筛选,选择李庄镇、姜楼镇10个村作为乡村连片治理试点单位。这10个村全部位于220国道

连片治理型的特点就是打破地域界限,由县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进行乡村连片治理。惠民县通过认真考察、科学筛选,选择李庄镇、姜楼镇10个村作为乡村连片治理试点单位。这10个村全部位于220国道两侧,耕地10762亩,农业人口5679人,虽然村村有养殖、加工项目,但由于村内道路不整,出行十分困难,影响了正常生产经营。市县财政部门统筹安排,投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资金1200万元重点扶持,通过连片治理,10个村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面貌焕然一新。前徐村曾因村民在门前养猪堆粪闹不和,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支持下,平整了街道,衬砌了排水沟渠,把猪圈改造成文化广场,邻居们笑逐颜开过上了和睦的好日子。

相关专题: 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治理 事一议财政奖补 个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