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态建设型


来源:凤凰网山东

其特点,就是对那些河湖交汇、生态鲜明、林木茂盛、具有原生态特征,但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开发建设能力不足的村庄,通过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在保护好原生态地貌、景观的前提下,推动生态村建设上档次、上水平

生态建设型的特点是对那些河湖交汇、生态鲜明、林木茂盛、具有原生态特征,但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开发建设能力不足的村庄,通过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在保护好原生态地貌、景观的前提下,推动生态村建设上档次、上水平。滨城区三河湖镇承接上游三大河流客水,过去每逢排洪,这里就成了泄洪的通道,多数村庄受淹。 2013年,市财政局确定三河湖镇为生态连片治理试点,安排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专项资金900万元,区、镇党委、政府科学安排、合理调度,总投资2371万元,建成15.3公里主干道路,12个行政村内街道全部升级改造,粉刷墙壁10万平方,栽植绿化树木1.58万株,建成文化广场4处。镇里顺势而为,加速制度创新,流转1.8万亩土地,使37家现代化农业企业落地。现在的三河湖镇许多村庄,春夏花草芬芳、秋天硕果累累、冬日村居炊烟,生态镇成为滨州市居民休闲旅游的“会客厅”。 

相关专题: 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生态 建设 河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