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证监会主任:打破中国经济的“堰塞湖”

4月27日,第二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济南召开,来自金融各界的专业人士参与了这次会议。在会上,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第一个发表了讲话,他高屋建瓴说中国目前经济存在很多问题,目前中国经济没有最难,只有更难。“要打造中国的通用杜邦,发现中国的苹果微软,就必须解决中国经济的堰塞湖。”

在起谈及目前中国经济现状时,祁斌主任用了“纠结”一词形容中国目前的状态,“一边是工人群殴致富士康太原工厂停产,另一边是苹果iPhone5纽约开卖,美国因华人笑了”中国现在陷入了“中等收入陷阱”存在经济停滞、民主乱象、贫富分化、腐败多发、过度城市化、公共服务短缺、就业困难、社会动荡、信仰缺失、金融体系脆弱等问题。中国经济的“堰塞湖”问题就是中国目前最严重的企业和资金不对等的现状。祁斌主任很形象的描述说,一边是成群的富二代在国外烧钱开法拉利飙车,而另一边是大量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找不到出口。由此可见,中国的企业与资金不对等已经是非常严重了。

针对对这些问题,祁斌主任也指出这也是中国市场发展的机遇,他从六个方面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这六点分别是打造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蓝图,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统一互联债券市场发展,多层次期货市场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等。其中谈到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的“城镇化”就必须建设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培育更加市场化的机制,扩大私募债发行与场外交易,发展市政债和资产证券化等债券产品。

本次论坛是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济南大学联合举办,威海市工商银行承办的,汇聚了一大批中国金融领域最前沿的专家学者,为加快我国金融领域的创新,推动山东省及全国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郭凯] 标签:经济 主任 堰塞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