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来日照不能不吃海鲜

海鲜是日照的主要特色美食,梭子蟹、对虾、基围虾、皮皮虾和各种鱼类都很齐全。

在日照从来都不缺海鲜,关键是怎样吃到真正的美味海鲜。吃海鲜首先要选新鲜海鲜,活的最好,当然活海鲜价格高一些。有的海鲜是离水就死,有的则根本养不住。这样的海鲜我们就要挑选新鲜的吃。

日照海鲜

日照海鲜

区分海鲜新鲜度一看,二闻,三试手感。像章鱼、乌贼、虾等海鲜的新鲜与否是很好辨别的,不新鲜的海鲜会变色,章鱼类的肚子如果变红发黑,对虾的头发黑这就说明不够新鲜了。很多鱼类的色泽是难以辨别的,所以要闻一下,如果有隐隐发臭的味道,很可能这鱼就不新鲜了。很多海鲜是放在水里泡出来的,基本不会变色,变色也是略发白,很难辨别,所以要试手感。水泡过的海鲜手感比较粗糙,而新鲜海鲜手感则有些发粘,沾手。其实也不是所有的不新鲜海鲜不能吃,日照有句俗话“臭鱼烂虾子”,吃有味道的鱼和虾对正常人是不会构成危害的,只是口味较新鲜的要差。冰冻海货都是新鲜海货为善于保存而直接冷冻起来的,口味也不会差太多。

梭子蟹

吃螃蟹和贝类,则要严格许多,尤其螃蟹,尽量不要吃死的。就算是没有任何异味的死蟹,吃得时候也要慎重,稍不留神会中毒的。螃蟹味道鲜美,肉质细嫩,母蟹的价格要高于公蟹。不要认为有蟹黄的就是母蟹,在秋季很多公蟹也是有蟹黄的。分辨公母蟹的方法很简单,看螃蟹的腹部,圆脐的是母蟹,三角脐的是公蟹。

日照菜属于鲁菜系,口味比较咸,做菜多采用蒸煮炖煎炸炒,不适应鲁菜的游客吃饭的时候,要记得点菜时事先说明自己的喜好,尽量吃到自己满意的口味。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海鲜 日照 口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