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市西“一居一队”文艺汇演 居民尽享文化大餐


来源:凤凰网山东

滨城市西“一居一队”文艺汇演居民尽享文化大餐 5月4日上午,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首届社区群众文艺汇演暨“欢乐市西·一居一队”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舞台上既有秧歌、扇子舞、民族舞、广场舞,也有太极扇、

滨城市西“一居一队”文艺汇演居民尽享文化大餐

5月4日上午,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首届社区群众文艺汇演暨“欢乐市西·一居一队”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舞台上既有秧歌、扇子舞、民族舞、广场舞,也有太极扇、戏曲、萨克斯、舞狮等艺术形式,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表演令前来观看的居民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共有2000余名演员参与,表演队伍里有七八十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六七岁的小学生。“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社区居民都很支持我们的演出。这项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身体,而且还加强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人感觉特别温馨。”泰山社区亚药刘居委会的刘大妈高兴地说。   

据市西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何同智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市西街道办事处在全办39个村(居)中广泛深入开展“欢乐市西·一居一村”文艺团队建设活动。村(居)文艺团队的建立也吸引了大量“草根”艺人的加入,挖掘出了一大批乡土气息浓郁的艺术节目。为促进各村(居)文艺团队的健康发展,街道制定了相关政策,并采取了以奖代补的方式,拿出专门资金进行奖励扶持,并定期举办各种交流演出和文艺比赛。

截止目前,市西街道办事处39个村(居)已成立了51支各种类型的民间文艺队伍,参与人次达到5000余人,涵盖了秧歌、舞蹈、武术、戏剧、锣鼓等多种民间艺术形式,形成了居居有队伍、夜夜有演出的繁荣景象。(刘金平方云)

相关专题: 滨城区幸福市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文艺 居民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