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市西办四社区“大党委”成立并揭牌


来源:凤凰网山东

滨城市西办四社区“大党委”成立并揭牌 5月11日上午,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利民、泰山、新光、兴民四个城市社区“大党委”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谷

滨城市西办四社区“大党委”成立并揭牌

5月11日上午,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利民、泰山、新光、兴民四个城市社区“大党委”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谷守彬,市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巴建国,滨城区委书记赵伟宏,区委副书记、区长焦本强,区委副书记刘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景芳,区政协主席周克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洪健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在滨州市委、滨城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市西街道党工委全面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办事处党工委的统领作用、社区党总支的枢纽作用、村(居)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高。2009年,滨州市首个党员活动服务中心在该办泰山社区成立,2011年,滨州市首个特色党支部也在泰山社区成立。截至目前,该办8个社区全部建起了党员活动服务中心,实现了党员服务全覆盖,并成立居住小区特色党支部15个,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据了解,城市社区“大党委”成立前,市西街道党工委直管82个党组织,直管党员1492人。成立城市社区“大党委”后,市西街道党工委直管和双重管理的党组织146个,党员5351人。

社区大党委的成立,有效破解了社区和区域党建组织体系不完善、力量和资源不充足等难题,完善了社区服务体系和居民自治机制,广泛吸纳了“两新”党组织和辖区单位党组织等纳入城市社区管理范畴,有效推进了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充分发挥了社区各级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区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刘金平方云)  

相关专题: 滨城区幸福市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社区 大党委 揭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