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西街道打造“彩虹民生一号” 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凤凰网山东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记者卢志强)今年以来,滨州市西街道办彩虹湖社区以建设精品社区为目标,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法律服务、劳动保障等实际问题,从7月1号开始,在每月的1号,面向社区居民,送岗位

滨州7月31日讯( 董克洋 李国庆今年以来,滨州市西街道办彩虹湖社区以建设精品社区为目标,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法律服务、劳动保障等实际问题,从7月1号开始,在每月的1号,面向社区居民,送岗位,送医上门,帮扶困难群众,倾情打造“彩虹民生一号”服务品牌。

送岗位进社区

彩虹湖社区有2.3万人口,是全市有名的“三多”社区(即破产企业多、下岗失业人员多、弱势群体多)。为破解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的怪圈,彩虹湖社区从7月1日开始,在每月的1号,举办“送岗位进社区”大型现场招聘活动,积极组织社区内外用工单位到社区现场招聘,把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把健康送到家

就医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社会焦点问题。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社区将邀请辖区医院知名大夫和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在每月的1日,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并定期举办老年病、慢性病、妇科病等方面的健康讲座。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送医上门服务,让老百姓在社区、在家里就能看上病、看好病。

“让群众来监督我”

彩虹湖社区始终把民主公开、群众监督作为群众工作、社会和谐稳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建立长效机制,规定在每月的1号,凡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社区都要把上月的党务、居务情况通过公开栏予以公开,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暴晒”,强化群众的监督,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

倾情帮民困、解民忧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群众对城市环境、社区服务等方面的要求也逐步提高,为最大限度地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社区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民情信箱”,并在每月的1号,由社区领导公开接访,倾听民意民声,搭建起民情反馈、与民沟通的渠道和桥梁。

相关专题: 滨城区幸福市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彩虹 滨州市西街道 听民声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