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北跨首个科技城一期将封顶 将首现“汉唐风”


来源: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孙锋  在济南建邦黄河大桥北侧梓东大道西侧的广袤土地上,原先是贫瘠的荒地,现在已成为建设的热土。据介绍,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由天桥区人民政府和天津鑫茂集团合作建设,是济南市引进的首个北跨战略大型科技园。

鑫茂·齐鲁科技城效果图

□本报记者 孙锋 

在济南建邦黄河大桥北侧梓东大道西侧的广袤土地上,原先是贫瘠的荒地,现在已成为建设的热土。记者日前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了解到,济南市北跨重点项目、北跨战略首个大型科技城—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进展迅速,一期30万平方米、28栋楼即将竣工,届时可入驻企业300余家,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据悉,该科技城由中国民营科技园第一品牌天津鑫茂集团建设,济南北跨首次迎来国内顶尖科技园。

项目建设篇  一期28栋企业厂房年底交付使用  

沿着建邦黄河大桥向北过308国道,在梓东大道西侧,记者看到,一栋栋厂房建筑正在建设,部分6层楼体已封顶。据了解,这里是济南北跨重点项目鑫茂·齐鲁科技城的建设工地,未来这里将建成济北新区最大的科技城。  

鑫茂·齐鲁科技城负责人表示,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一期占地300余亩,规划建28个单体楼,其中21栋为庭院式多功能企业厂房,包括厂房、金融服务、商业配套等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4.3亿元。“预计10月底一期主体封顶,年底将竣工并实现入驻,将能容纳300多家企业。”该负责人说,二期工程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将于明年底全部建成,届时整个科技城项目可容纳千余家企业入驻发展。  

据介绍,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由天桥区人民政府和天津鑫茂集团合作建设,是济南市引进的首个北跨战略大型科技园。该项目已被列为济南市2013年重点项目。  

天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鑫茂集团已有20年发展历史,是天津市首家以开发建设民营科技园为主业的民营科技投资集团,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创建民营科技园的上市公司,其开发的科技园品牌遍布全国众多城市。  

目前,鑫茂集团拥有42家控股和参股公司,资产总额80亿元,经营范围涉及工业房地产开发、产业园物业管理、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进出口贸易、商业零售、培训咨询、餐饮娱乐酒店等多个领域。鑫茂齐鲁科技城将打造一个“城”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新生介绍,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是以科技孵化器为起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实体经济为目标的新材料产业“园中园”项目。该项目将实现7个“1”,即占地1000亩,建设100万平方米,投资100亿元,建设1个国家级孵化器,引进企业1000余家,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年创税10亿元。该项目将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源、创业源、创税源”。  天津鑫茂集团董事局主席杜克荣表示,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囊括了服务中心、企业孵化、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仓储物流、配套商业、金融服务、蓝白领公寓等,建成后将呈现一个“城”的概念。他表示,鑫茂·齐鲁科技城将建设济南北部现代工业新城,打造济北新区CBD中心。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科技城 鑫茂 一卡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