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天桥区惠民十大行动:家门就医享私人定制


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推出2014转作风、促整改、惠民生“十大行动”,行动内容涵盖了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十大民生热点话题。今年天桥区符合条件的居民,在家门口看病还将享受“私人定制”服务。

原标题:济南天桥区惠民十大行动:家门就医享私人定制

昨天,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推出2014转作风、促整改、惠民生“十大行动”,行动内容涵盖了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十大民生热点话题。

教师轮岗促教育均衡发展

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介绍,今年天桥区将加大教育投入,科学规划学校布局。针对天桥区黄河南北教育存在的现实差距,今年天桥区将完善教师区管校用,统筹调配、挂职锻炼、支教交流的体制机制,促进师资力量的均衡发展,推动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同时将增加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数量。

让居民在家门口上班

今年,天桥区将在全区开展“技能培训进村居”活动,并设立2-3个就业培训基地,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接受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

家门口就医享私人定制

天桥区将在全区15个街镇探索建立公办民助型养老模式,通过建立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院,开设老年饭桌的形式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并广泛吸纳各方资金投入养老设施建设。对于孤寡老人,失能和半失能贫困老年人,80岁以上空巢低收入老年人,实行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并为他们免费安装“贴心一键通”。

今年天桥区符合条件的居民,在家门口看病还将享受“私人定制”服务。天桥区将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医。(李林超)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天桥区 就医 教育均衡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